4國2000萬飢民獲渥京1.2億救助
尼日利亞南蘇丹索馬里也門

[2017.03.18] 發表

(渥太華17日加新社電)加拿大政府響應聯合國﹐答允撥款近1.2億元﹐資助尼日利亞、南蘇丹、索馬里和也門的防飢計劃﹐造福2,000萬人。

聯合國本月稍早時發出警訊﹐指上述四個國家的情況嚴峻﹐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四國面對「最嚴重的人道危機」﹐渥京政府宣布撥款資助它們﹐附和聯合國的賑飢行動。聯合國說﹐尼日利亞、南蘇丹、索馬里和也門受飢荒威脅﹐到今年7月﹐它們需要44億元人道援助﹐才能化解危機。

加拿大同意撥款1.1925億元﹐透過聯合國機構和非政府人道組織發放資金﹐補貼食物、保健護理服務、淨水及衛生設施﹐以及支援人們的有薪活動。此外﹐聯邦政府的撥款特別資助弱勢社群﹐例如婦女和兒童。

那些國家爆發內戰﹐流離失所的人數以百萬計﹐食物供應很不穩定。

今年2月﹐聯合國宣布﹐南蘇丹部分地區鬧飢荒。

加拿大移民部長赫森(Ahmed Hussen,圖)在周五宣布人道支援四國﹐敦促內戰派系放行支援人員﹐讓他們運送食物﹐到急需援助、瀕臨飢荒的地區。赫森說﹕「形勢十分嚴峻﹐很多人逃難﹐喪失家園。一家大小不停逃跑﹐沒有一貫的支援。」「人們被迫逃難﹐放棄農場、畜牧﹐失去謀生工具﹐無法養活家人。內戰迫使他們放棄一切﹐內戰也阻止人道援助物資﹐運送給最有需要的人。」

渥京政府的1.1925億元撥款分給四個國家﹐尼日利亞可得2,735萬元、索馬里2,100萬元、南蘇丹3,690萬元、也門3,400萬元。

更多加國新聞四
(渥太華17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檢討擬議法規﹐給校巴營運者指引﹐如何安裝校巴座位安全帶。 加拿大運輸部網上通告說﹐如有嚴重車禍﹐特別是... 詳情
父母移民申請者留意 數周內開始隨機抽籤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昨日表示,父母祖父母移民項目(PGP)將在未來幾周內進行隨機「抽籤」﹐被抽中的申請人將獲得「移民邀請」。 201... 詳情
黑客入侵雅虎電郵案 加疑犯過堂 反對美引渡
(咸美頓17日加新社電)黑客入侵雅虎(Yahoo)電郵案﹐哈薩克斯坦裔加拿大疑犯巴拉托夫 ( Karim Baratov )周五透過視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