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候選人今最後同台交鋒 民主黨教育界明公布「全投曾」

[2017.03.19] 發表
特首候選人曾俊華(後中)昨午到大圍與市民接觸,吸引大批市民圍觀,市民爭相上前與曾俊華握手、自拍,曾更抱起小孩合照。(李紹昌攝)
特首候選人林鄭月娥(右)昨午出席新民黨特首座談會,開場前與未能「入閘」的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左)握手合照;林太對於自己因出席此座談會而未能到天水圍跟關注街市和墟市團體見面致歉,又解釋是溝通上有誤會所致。(丁灝嵐攝)
特首候選人胡國興昨表示,與新民黨會面氣氛和諧。他早前指因身體欠佳而影響於電視選舉論壇的表現,當記者詢問其身體狀G時,他打趣反問記者:「你覺得我現在怎樣?」他其後回應說,昨天狀G已比當日好,希望今天能於論壇上有較佳的表現。(楊柏賢攝)

【明報專訊】特首選舉進入最後七日倒數階段,由選委籌辦的特首選舉論壇今晚將於亞博舉行,3名候選人將在選前最後同場交鋒。而由港大學者戴耀廷發起的民間全民投票晚上亦將公布結果,供民主派選委參考。據了解,民主黨及多個泛民選委界別明日將公布「全投曾俊華」。

無互質詢環節 答選委公眾提問

由1194人選委籌辦的特首選舉論壇今晚將於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3名特首候選人包括林鄭月娥、曾俊華及胡國興都會現身。雖然論壇不設「自由搏擊」、互相質詢環節,但3人會接受選委及公眾提問,選委亦可指定候選人回答,預料會有10名選委被抽中發問,公眾問題則約有8條。籌委會早前已公開收集公眾提問,本身是籌委會成員的梁繼昌透露,截至前日已收到逾800條問題。論壇規則指,選委不得攜帶示威物品以及穿著政治性或冒犯性服飾,籌委會已安排近200名工作人員負責各項事宜。

有建制選委指出,現場建制派選委佔多數,相信都會「打副好牌」給林鄭月娥,預料對方可佔上風。民主派亦有備而來,公民黨梁家傑說,會準備問題助曾俊華發揮,或有一些問題針對對手,強調這是慣常手法。

民間公投結果今公布

醫學界選委、真普選醫生聯盟黃任匡亦表示,會準備尖銳問題給林鄭月娥,務求向選委和市民揭露其真實面目。但無論建制、泛民選委都認為,論壇表現對3名候選人選情影響不大,更有不少人因安排其他活動,已決定缺席。

而由「公民聯合行動」發起的民間全民投票將於今晚結束,港大民研計劃鍾庭耀和戴耀廷將在選舉論壇後,舉行記者會公布投票結果,「民主300+」明晚亦將開會商討最終投票取向。民主黨主席胡志偉透露,民主黨明日將率先公布投票意向。據了解,民主黨將全投曾俊華。此外,高教界以及教育界亦正醞釀明日宣布投票予曾俊華,但部分人仍考慮是否留待晚上「民主300+」商討後再公開意向。醫學界方面,黃任匡承認,曾俊華勝算高於胡國興,而過去一段時間亦表現出親和力及號召力,相信其團隊19票較大機會投曾俊華。

選委:大局已定 「全投」無包袱

有民主派選委分析,距離選舉只餘下一星期,選情出現變數機會不大,林鄭月娥當選機會極高,民主派現全投曾俊華可說幾乎全無包袱。港台電視32同香港電台第一台將於今晚7點同步直播由選委舉辦的「2017行政長官選舉論壇」。

明報記者

(特首選戰)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更多要聞
新民黨20選委不綑綁 不單看民調
【明報專訊】約有20名選委的新民黨昨分別與3名特首候選人閉門會面,未能「入閘」的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於會後表示,3人「各有優勢」,又強調新民黨... 詳情
自動拍照call Uber  機主曾開偽冒Paypal釣魚電郵 手機疑遭遙控 專家:或泄密碼
【明報專訊】網上瘋傳有市民發現自己的iPhone手機在事主睡覺時自動拍照、打電話、電召美國Uber甚至購買facebook廣告等,懷疑手機遭... 詳情
專家:毒app扮遊戲 盜玩家資料
【明報專訊】手機安全風險林林總總,去年有傳媒揭發,3款下載次數共逾2億次的「來電攔截」手機應用程式,涉收集用戶通訊錄並整合成公開資料庫,引起... 詳情
【明報專訊】以電腦法證技術分析手機異常過程並不簡單,本報委託多名電腦法證及保安專家以多種工具及其他技術分析,分析時間接近一周,才可解構手機異... 詳情
廉署前一姐李寶蘭 轉投顧問公司獲批
【明報專訊】廉政公署執行處前署任首長、有「女神探」之稱的李寶蘭,去年7月被取消署任安排後請辭。本報得悉,離職8個月的李寶蘭向廉署申請出任國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