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波音空巴 國產C919客機下月試飛

[2017.03.19] 發表
中國自製的C919客機去年於上海亮相的場景。(中新社)

由中國商用飛機公司研發生產的C919型單通道窄體客機,預計將於4月底進行首次試飛,若試飛順利,將讓中國商用飛機繼日本三菱之後,正式挑戰波音(Boeing)和空中巴士(Airbus)壟斷的中大型客機市場。此款C919客機總載客量為168名,未來投入市場後,最大對手將是空巴最新型的A321 neo與波音的737 MAX 8客機。

據彭博社(Bloomberg)報道,由中國首架國產的新型窄體C919型客機出廠後,今確定首次試飛時間將訂在4月底,一旦試飛順利,中國將能提前於日本三菱搶入中大型客機市場,與波音和空中巴士集團一決雌雄。目前C919客機已接到中國國航、東航、南航、海航和奇異航空租賃(GE Capital Aviation Services)等公司的訂單,官方確認訂單已有517架。

確認訂單517架

C919是中國改革開放後,首個大型幹線客機項目,被視為國家經濟戰略重點項目,對於未來在航空市場的自主權與話語權皆息息相關。

由中國商用飛機公司負責研發生產,C919計劃從2008年正式啟動,聯手國際16間知名航空設備商共同研發,包含美商CFM國際、奇異電子、漢威聯合(Honeywell International Inc)等公司,協助開發專屬的引擎、燃油、飛航控制系統等設備。C919客機最大載客量為174人、單一經濟艙設計則為168名,最大飛行距離則為5,555公里(加強版),被定義為中短程區域航線使用。

面對現有A321 neo與737 MAX8挑戰,中國商飛公司更自豪地表示,「我們的C919客機,不僅飛行耗油度更低,更搭載最新穎的引擎、更低的碳排放量、更寬闊的座椅及更有競爭力的價格,我相信,相較於兩大歐美廠商,這將會是一個經濟且舒適的選擇。」

更多中國新聞
「阿婆賣瓜用移動支付」 庫克讚好
【明報專訊】蘋果公司首席執行官庫克(Tim Cook)昨日在北京表示,歐美民眾習慣使用信用卡,不太願意採用移動支付,但中國人接受新事物的積極... 詳情
穗男上癮 飲5000瓶枇杷露
【明報專訊】一名42歲的廣州籍貨車司機黃俊,3年前因病超劑量服用「強力枇杷露」並上癮,那時至今狂飲5000瓶,不得不到治療中心求助。專家指這... 詳情
詐騙億元逃泰國  「安徽首狐」落網僅剩千元
【明報專訊】公安部緝拿潛逃境外的經濟或貪腐罪案通緝犯,展開「獵狐行動」,其中被稱為「安徽首狐」的詐騙犯王磊(圖),昨日被判刑20年及罰款85... 詳情
重操練背口訣 上海數學書入英
【明報專訊】英國老牌教科書出版商哈珀·柯林斯出版集團(HarperCollins Publishers)14日與上海世紀出版集團簽訂協議,將... 詳情
浙警破製售有毒減肥丸案 涉額10億抓21人
【明報專訊】浙江台州警方經7個月調查偵破利用禁藥「西布曲明」製減肥膠囊的龐大集團,抓獲21人,起出1.3噸原料、1.5萬盒含有毒有害成分減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