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稱成功試驗大功率火箭引擎

[2017.03.19] 發表
朝鮮早前向朝鮮半島東岸連射4枚彈道導彈,其中3枚落入了日本附近海域的專屬經濟區。 (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美國在韓國部署重兵之際,朝鮮在東倉里火箭發射場對新研發的一種大功率火箭引擎進行地面點火測試,親臨現場指導的領袖金正恩聲稱試驗成功,強調世界很快會目睹朝鮮劃時代勝利的重大意義,暗示朝鮮將準備發射新型嶼P火箭。

朝鮮官方通訊社朝中社周日報道,金正恩到訪東倉里火箭發射場,檢查了引擎的技術規格和測試準備,並給予適當指示。他然後登上觀察站,發出開始測試命令。報道說,進行測試目的是確認引擎的整體技術指標,例如燃燒室的推力、渦輪泵、控制系統和各種閥門的精確運動,以及其結構安全和可靠性。

報道指金正恩對試驗結果表示滿意,稱此次試驗成功證明朝鮮的火箭產業發展為創新產業的大事件,具有歷史性意義。

火箭引擎很容易改變用途,用於遠程導彈身上。觀察家稱,平壤以發展核武為基礎的太空計劃作藉口,掩飾武器測試。美國新任國務卿蒂勒森說,美國對朝鮮的「戰略容忍」已告終,警告美國對朝鮮採取軍事行動是一個列入行動的選項。

更多國際要聞
日自懦五南蘇丹持槍買衫遭扣押
【明報專訊】日本防嶼椄Q日表示,在南蘇丹參與聯合國維和行動的5名自懦五,在南蘇丹首都朱巴一度被政府軍繳械及帶走。他們被扣押大約一小時後,因... 詳情
美韓逾60戰艦朝鮮半島演習
【明報專訊】朝鮮半島局勢緊張,美國和韓國正舉行聯合軍事演習「鷂鷹」及「關鍵決斷」,美方更派出多艘軍艦赴韓。朝鮮周日宣稱成功測試火箭引擎後,韓... 詳情
【明報專訊】負責調查韓國前總統朴槿惠密友干政醜聞的獨立檢察組,日前正式對涉案的SK集團展開調查。韓國媒體指,檢方周六傳召SK集團會長崔泰源問... 詳情
【明報專訊】在德國舉行的20國集團財長會議結束,會後聲明未有包括反對貿易保護主義的內容。 為期兩日的會議閉幕,會後聲明未有如往年般加入... 詳情
倫敦示威反歧視
數千人在倫敦市中心向國會大樓方向遊行,呼籲民眾團結,向反伊斯蘭、反猶太主義和各種歧視說不,不要讓它們分裂社會。舉辦團體要求首相文翠珊履行承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