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賄賂朴槿惠 SK集團會長被問話

[2017.03.19] 發表

【明報專訊】負責調查韓國前總統朴槿惠密友干政醜聞的獨立檢察組,日前正式對涉案的SK集團展開調查。韓國媒體指,檢方周六傳召SK集團會長崔泰源問話,以調查與朴槿惠有關的貪污案。

韓聯社報道,崔泰源於當日下午到達檢察官辦公室接受問話,但拒絕回應在場傳媒的問題。崔泰源2008年因涉及挪用SK集團子公司的資金,而被判處入獄4年,於2015年8月獲特赦,翌年3月重返SK集團任會長。

有指當年SK集團最高決策委員會前主席金昌根,曾在2015年7月和朴槿惠私人會面。

SK集團亦被指向兩個由朴槿惠密友崔順實主理的非牟利組織捐出巨額捐款,以換取特赦崔泰源。金昌根與另外兩名高層於周四被檢方問話。崔泰源與SK集團一直否認指控。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在德國舉行的20國集團財長會議結束,會後聲明未有包括反對貿易保護主義的內容。 為期兩日的會議閉幕,會後聲明未有如往年般加入... 詳情
倫敦示威反歧視
數千人在倫敦市中心向國會大樓方向遊行,呼籲民眾團結,向反伊斯蘭、反猶太主義和各種歧視說不,不要讓它們分裂社會。舉辦團體要求首相文翠珊履行承諾... 詳情
韓國再爆反薩德示威
逾2000名韓國星州郡的民眾周六舉行示威,抗議美軍部署薩德導彈防嬤t統。現場有逾2000名防暴警察維持秩序,秩序大致良好,雙方沒有發生衝突。... 詳情
英國倫敦一名男子於洗澡時使用充電中的iPhone,惟充電器與水面接觸,令男子觸電致命。產品安全經理指電器如果接駁了家用電源就會有危險,沾水後...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旅遊熱點東京築地市場遷往豐洲的計劃,可能再次因新址爆出探測到有毒物料而擱置。豐洲新市場繼早前多次發現毒素含量超標,今次再發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