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澡用充電中手機 英男觸電亡

[2017.03.19] 發表

英國倫敦一名男子於洗澡時使用充電中的iPhone,惟充電器與水面接觸,令男子觸電致命。產品安全經理指電器如果接駁了家用電源就會有危險,沾水後更會傳電,有機會危害用家性命;另亦有專家則指,在浴室不應使用任何電子產品。

事發於去年12月11日,英國傳媒近日報道,觸電身亡為32歲男子為布爾(Richard Bull),相信布爾在事發前從走廊使用延長線接駁一部iPhone手機充電器到浴室,並把充電器放到胸口上,然後一邊洗澡一邊使用充電中手機,其間觸電昏迷。

布爾當日被發現時,其胸口、手臂及手掌都被嚴重燒傷,其後證實死亡。布爾的妻子一度以為丈夫受到襲擊,因其燒傷的程度實在太嚴重。

負責驗屍的驗屍官卡明斯(Dr Sean Cummings)打算向蘋果公司撰寫一份報告,防止未來類似的事件發生。他表示手機看似不會對人造成傷害,但其實可以與在浴室中使用風筒一樣危險。

產品安全經理卡特勒(Steve Curtler)指一般電子產品如手機和手提電腦在不充電的情況下不會導致觸電,因為上述產品的電壓一般是5至20伏特,即使接觸到水而傳電亦不太可能感覺到,但如果接駁了家用電源就會存在危險。

卡特勒說,充電時充電線一端的電壓只是5伏,需要靠充電線和變壓器保護用家不會接觸到家用電。他指平價的充電器未必會提供類似保護,但即使用貴價的充電器,也沒有必要冒險將充電器放到水源附近。

卡特勒指人如果沾了水,會變得更為傳電,特別是洗澡時沒有穿衣服,電阻更小,觸電的風險亦會上升。

英國事故預防皇家協會(Royal Society for the Prevention of Accidents)警告不應該在浴室使用任何電子產品,會方指在電話充電時使用電話並不明智,特別是在浴室內。(BBC、每日郵報)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日本旅遊熱點東京築地市場遷往豐洲的計劃,可能再次因新址爆出探測到有毒物料而擱置。豐洲新市場繼早前多次發現毒素含量超標,今次再發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