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上台 墨西哥人湧加 首2月拘捕444非法入境者
1月份70墨人抵加即申請難民

[2017.03.19] 發表
圖為2016年6月﹐聯邦總理杜魯多在渥太華歡迎來訪的墨西哥總統涅托。(CBC)

【明報專訊】新統計數據顯示﹐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anada Border Service Agency)在今年頭兩個月扣押的墨西哥移民人數﹐已超過2016年全年的總數。

據邊境服務局﹐截至3月9日﹐加拿大扣押了444名墨西哥人。

而在2016年﹐邊境服務局全年拘押的墨西哥人總計410人。

聯邦政府於去年12月﹐解除對墨西哥公民的簽證要求﹐數字隨後便明顯攀升。僅在1月﹐70名墨西哥人抵達加拿大後﹐提出難民申請。

當時﹐保守黨外交事務評議員肯特(Peter Kent)告訴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這個現象並不令人意外。

他說﹕「我們預見到會是這樣。」

許多希望移居北方的墨西哥人﹐將焦點從美國轉移至加拿大﹐因為美國總統特朗普誓言遏制非法移民,而這類移民其中約一半是墨西哥人。

加拿大移民部長赫森(Ahmed Hussen)說﹐該部門正監控局面。

赫森的發言人愛德華茲(Camille Edwards)周五晚間透過電郵告訴路透社﹐「在目前情況下﹐作出結論或猜測未來的政策﹐都為時過早。」加拿大邊境服務局若認定外國公民可能對公眾造成威脅﹐或無法驗證其身分﹐或他們被認定不太可能出席聆訊、出現在遞解程序﹐便會拘禁他們。

邊境服務局此前拘留墨西哥人最多的年頭是2012年﹐當年667人被拘押。

更多加國新聞二
【明報專訊】究竟多少人非法跨越邊境進入加拿大尋求庇護﹖其中又有多少人獲准留下﹖官方難以說出確切數字。那是因為聯邦、省政府及非政府組織﹐以不同... 詳情
警員消防員冒死救落水狗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西海柏公園昨午發生市民遛狗,愛犬墮入池塘凍水中遇險的意外,還幸警員到場後,把被困在冰塘中的犬隻救出。 警方於昨天下... 詳情
外國旅客入境 將採電子通關
【明報專訊】為了加快外國旅客在加拿大空港的通關效率,聯邦政府從下周一(20日)開始,在渥太華的卡地亞(Macdonald-Cartier)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