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市電車修復開放參觀
專家講解百年歷史交通工具

[2017.03.19] 發表
市民參觀電車內部結構。(孫子灩攝)

【明報專訊】列市昨日(周六)向民眾開放史蒂夫斯頓市際電車(Steveston Interurban Tram)修復工作的進程,並舉辦展覽和手工製作活動,吸引很多民眾參觀。市長馬保定(Malcolm Brodie) 亦有前來,肯定修復具百年歷史電車的意義。

列治文昨日在史蒂夫斯頓市際電車展覽及修復館內舉辦「電車修復開放參觀日」,旨在吸引市民前來了解更多關於電車1220(Tram Car 1220)的修復現況及未來計劃。市民也有機會與修復專家和本地歷史學家就電車的歷史及對現在社區發展的影響進行交流。

電車館內展示處於修復中的電車,電車的內部設施也供參觀者進入參觀。大樓內還設有歷史圖像展覽板和文物展覽櫃。家長還可攜同孩子在大樓外的露天場所參加剪紙活動,或參觀大樓內的專業修復人員工作過程。

列治文博物館與傳統服務部的藏品策展人(Curator of Collections- Museum & Heritage Services)福里斯特(Rebecca Forrest)介紹說,該電車的修復工作始於去年,預計在今年秋冬可以完成,希望能夠反映出1912至1954年間的電車歷史風貌。今後電車展覽館會舉辦更多活動吸引民眾參觀交流。

根據市府資料,市際電車1220是列治文市手工藝品收藏館最大的手工藝製品。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省國際貿易、亞太策略及多元文化廳廳長屈潔冰,昨日到本省錦碌(Kamloops)的華人公墓,為第4個華人歷史紀念碑舉行揭幕儀式。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