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探港足 葉鴻輝﹕盼非只到場說加油

[2017.03.21] 發表
特首候選人林鄭月娥(左)昨晨到港隊足球隊訓練場地表達支持,她昨晚在facebook專頁上載短片,說政府應在足球發展方面加強工作。
民間團體聯同約20個兒童請願,要求現屆或下屆政府承諾成立兒童權利事務委員會聆聽及處理兒童需求,特首候選人胡國興(前排右一)到場接請願信。(馮凱鍵攝)

【明報專訊】3名特首候選人昨日沒有公開活動,其中林鄭月娥在facebook上載昨日為香港足球隊打氣及探訪前布政司鍾逸傑的短片和相片。

曾俊華任財政司長時,曾到球場為港隊打氣而贏得掌聲。港足備戰2019年亞洲盃,昨日前往安曼和貝魯特參與友誼賽和國際賽,而昨晨出發前港隊亦在港會足球場操練,林太就現身支持港隊,為球員打氣,又與球員交流。根據《蘋果日報》拍得的片段,林太向球員表示,「希望投放更多資源,因為就算不是做專業的足球員,足球訓練是一種團體合作精神」。港隊隊長葉鴻輝事後接受訪問時則說,希望得到實質支持,而非「只是到場說幾句加油」。

林太其後在fb上載探班片段,她說政府應在足球發展方面加強工作,興建新球場,除了現在建造的將軍澳足球訓練中心外,亦要加強在校園推廣足運。林太又上載探望鍾逸傑的相片,稱對方是眾多公務員的前輩,「感謝他給予我支持和意見,我們會繼續努力!」早前鍾逸傑曾表態支持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葉太最終未能取得足夠提名入閘參選。上周五晚鍾逸傑的壽宴上,候選人曾俊華及胡國興都有出席,林太當時未有到場。

兒童政總請願 胡官接信

立法會兒童權利小組委員會昨召開公聽會,有團體聯同約20兒童於會前到政府總部外請願,要求現屆或下屆政府承諾成立兒童權利事務委員會,胡國興有到場接請願信。

另外,政府昨宣布,候任特首辦公室已成立,將協助候任特首組建新一屆政府政治領導團隊;在其競選承諾基礎上,籌備制訂新政府施政計劃;與現屆政府做好交接安排。政府發言人表示,候任特首辦設有5名首長級人員及逾20名非首長級人員,其中候任特首辦常任秘書長將由原郵政署長丁葉燕薇出任。辦公室將正式運作至今年6月30日。

更多要聞
外傭僱主列黑名單 「無從知無從辯」 業界:印尼菲律賓黑名單將互通
【明報專訊】外傭僱主「黑名單」並非新措施,藝人張學友的太太涉連續解僱多人、印傭Erwiana前僱主因虐待而被菲律賓及印尼總領事館列入黑名單;... 詳情
【明報專訊】居港工作的外傭逾30萬人,僱傭糾紛時有發生。香港外傭僱主關注組召集人徐曉彤說,僱主若被外傭投訴而列入黑名單,只能靠其他方法請外傭... 詳情
港怡今開業 急症不收燒傷撞車
【明報專訊】位於黃竹坑的私家醫院港怡醫院今早9時開業,但昨拒絕透露病房、急症室等收費,只稱與港島私院收費相若。該院急症室首日早上9時至晚上1... 詳情
皇馬拒戰 回歸盃告吹 利物浦有望7月訪港
【明報專訊】今年正值香港回歸20周年,早前有傳香港足總會邀請西甲班霸皇家馬德里來港出戰回歸盃,但足總主席梁孔德昨稱「銀河艦隊」因要到美國比賽... 詳情
隱形富豪兩子各持遺囑 兄爭7億遺產:我僅花父千萬
【明報專訊】生前住在北角和富中心的九旬隱形富豪,早年靠收租致富,名下有2億元物業及5億元藍籌股票,惟7億元家產在他身故後令兩子反目對簿公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