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動罪成囚3年 家境困難 廚師願接捐助

[2017.03.21] 發表
暴動罪被告薛達榮願接受經濟援助。(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去年農曆大年初二凌晨的旺角大衝突,被裁定暴動罪成的兩男一女早前被判入獄3年。作家盧斯達前晚在其專頁「無待堂」中發表帖文,指第三被告薛達榮因家境困難,願意接受經濟援助,呼籲熱心人士以facebook私下聯絡他,截至昨日下午已有逾50人表示願意捐助。

盧斯達:逾50人願捐

盧斯達透過義工律師確認薛願意接受援助,但其捐款戶口仍在準備中,他指一旦確定捐款方法,便會將捐款人轉介給義工團。他又透露,自前晚至昨日下午已有超過50人表示願意捐助,並留下聯絡方法,但他不清楚援助行動是否有目標金額。盧斯達強調在行動中只負責收集聯絡方法及傳播信息,不沾手其他事情,亦不會收取行政費及雜費等。

另外兩被告婉拒捐助

薛達榮(33歲)早前求情稱任職廚師,是家中經濟支柱,每月提供8000元家用,照顧患糖尿病的母親及患長期精神病的胞兄,另育有4歲兒子。盧斯達在面書發帖文稱,其家人擬申請綜援,但料批核需時,「明日之援難濟今日之急」。至於另外兩名被告,盧斯達表示,首被告許嘉琪(23歲)早前透過港大學生會前會長孫曉嵐回覆,指毋須經濟上的幫助,而次被告麥子晞(20歲)的父親亦透過義工婉拒捐助。

盧斯達認為被捕者為香港未來付出與犧牲,其他香港人應至少在金錢上替他們分擔。盧斯達又引述義工稱,他們「真的永遠欠下了一班真正在前面抗爭的義士,所以必須義無反顧地去支援義士及其家人」。另外,律政司昨表示仍未收到案中3名被告的上訴申請。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點心皇前老闆去年7月準備乘飛機探望患癌友人,但因航班延誤3小時,他憤怒「爆粗」大罵空中服務員,更稱要把行李留艙內「等佢爆炸」。他... 詳情
涉違規沒搭棚 支架鬆脫 裝修工6米工作台墮斃
【明報專訊】本港昨有兩宗涉高空工作的工業意外,釀成一死一傷。六旬男工人在沙田排頭村村屋修葺外牆,沒設棚架的工作台疑支架突然鬆脫,令他從6米高... 詳情
【明報專訊】昨晨繁忙時段港島線列車,有人發現一名精神有異男乘客腋下夾利刀,暗中通知職員報警,警員趕至灣仔站截獲,拘捕懷刀男帶署。 乘客...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衛生事務委員會昨討論《香港配方奶及相關產品和嬰幼兒食品銷售守則》,規管奶粉商及零售商的推銷手法,包括廣告只能展示牌子名,不... 詳情
【明報專訊】港鐵正與政府商討票價可加可減機制,統計處下周一將公布去年12月份工資及薪金總額統計數據。據了解,港鐵最快或於本周內公布經檢討後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