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順實女兒律師猝死惹揣測
丹麥准遣返鄭柔娜 上訴期滿前夕生變故

[2017.03.21] 發表
鄭柔娜的代表律師布林肯貝格(圖)日前猝死。小圖為鄭柔娜1月在丹麥被捕後,在警署內接受韓國多間傳媒訪問。(網上圖片)

韓國干政案主角崔順實之女鄭柔娜(音譯)由丹麥遣返回國事件出現意外發展。在她向丹麥法院申請就其引渡判決的上訴期限在周一(20日)屆滿前,傳媒揭發其在當地的代表律師猝死,掀起陰謀論揣測,質疑是否有人要藉此防止鄭繼續留在丹麥。

韓國傳媒昨天引述丹麥《Brsen》上周六報道,指擔任鄭柔娜代表律師的46歲布林肯貝格(Peter Martin Blinkenberg)上周五(17日)午後,在南部朗厄蘭島(Langeland)的寓所猝死,死因未明。

韓網民揣測暗殺「阻鄭留丹麥」

有傳媒推測布林肯貝格死於心臟麻痹。韓國民眾對布林肯貝格很好奇,分別詰問「為什麼突然死亡?」網民nice***說:「會否會內有乾坤?」

鄭柔娜今年1月涉嫌非法居留被捕,及後因韓國申請的國際拘捕令受關押,扣留在丹麥奧爾堡(Aalborg)的拘留中心。布林肯貝格是鄭柔娜在丹麥所聘的第二個律師(前任律師自己辭職)。丹麥當局上周五批准遣返鄭柔娜後,布林肯貝格曾表明不服裁決,說:「我相信這次遣返決定極具政治性。我們擔心,韓國警察想通過鄭柔娜,逼迫她的母親崔順實。」他稱鄭柔娜希望獲政治庇護。

布林肯貝格表示將向地方法院、高等法院、最高法院逐級上訴。韓國傳媒後證實布林肯貝格暴斃前已為鄭柔娜提出上訴,預計後續司法訴訟將交布林肯貝格所屬律師行或鄭柔娜另聘律師代理。鑑於丹麥囥蒝G柔娜時間法定至周三(22日)早上9時,丹麥檢察擔心她獲釋後會潛逃,申請延長拘留聆訊原定明晨舉行,如今情G法院可能會押後審理。

現年20歲的鄭柔娜被指全靠母親崔順實與總統朴槿惠的親密友好關係,獲梨花女子大學提供特別優待與馬術支援,另涉及洗錢和不法資金由韓國外流等刑事罪行。其母、梨大校長等數名教授,以及提供利益的三星高層俱已被捕兼受檢控。韓國經獨立的特別檢察組2月申請把鄭柔娜的逮捕時效延至2023年8月。(韓聯社/KBS)

更多國際要聞
洛克菲勒家族第三代掌門辭世 享壽101歲 慈善捐獻達20億美元
【明報專訊】家族發言人說,億萬富豪慈善家大衛.洛克菲勒(David Rockefeller)周一辭世,享壽101歲。他曾擔任大通曼哈頓公司(... 詳情
巴西總統「肉宴」招待使節挽信心
巴西上周爆出黑心商家出口腐爛或含沙門氏菌肉類醜聞後,總統特梅爾(Michel Temer)周日邀請包括中國在內多國大使吃巴西烤肉,強調涉及黑... 詳情
英國首相府昨宣布,首相文翠珊將於下周三(29日)啟動里斯本條約第50條,正式展開脫歐程序,歐盟與英國今後兩年會就脫歐條款及未來雙方關係談判。... 詳情
【明報專訊】希臘警方周一在雅典附近的一個郵政分類辦事處,發現8個分別寄給多個歐洲國家的歐盟財政官員和企業的郵包炸彈,已把包堜謚ㄐA無人受傷。... 詳情
【明報專訊】法國總統大選將於一個月後舉行,各候選人周一展開重要的電視辯論,其中極右國民陣線候選人瑪琳勒龐(Marine Le Pen)提議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