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忽叫聯邦出辣招 提高房產增值稅遏炒樓

[2017.03.21] 發表

【明報專訊】安省財政廳長蘇善民(Charles Sousa)已向聯邦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發出了一封公開信,懇求聯邦政府在本周三即將發表的聯邦財政預算案中採取行動,調升針對非主要住所的資本增值稅的稅率,從而為多倫多火熱的房地產市場降溫。

蘇善民昨天在省議會說:「導致房地產市場不確定性的部分原因是投機。我已致函聯邦財政部長,要求聯邦政府考慮調升針對非主要住所的資本增值稅的稅率。」

他又說:「根據現行的法規,當你出售非主要住所獲利,只有50%被納入需要繳稅的收入。調升針對非主要住所的資本利得稅的稅率,將是重要的步驟來保持我們國家的房地產市場的穩定性,並控制房價C升。」

蘇善民現正為安省政府在下月發表的財政預算案作準備,他對於省府將採取哪些額外措施來確保房價讓安省居民在經濟上更能負擔有所保留。

他說:「我們正在了解一系列的選擇。」他還強調說,他已在本周一與卑詩省的財政廳長麥德莊(Mike de Jong)會談,就卑詩省向在溫哥華置業的海外買家徵收附加稅開展了討論。

蘇善民強調說,他認為國內的投機者對房價所產生的影響,要大於來自海外的投資者。

他還引用了道明銀行經濟分析部(TD Economics)就房地產市場發表的一份特別報告,該份報告指出,房地產市場加劇的不確定性主要來自投機活動。

該份報告說:「房地產市場的不確定性超出平常的水平,主要歸咎於更多的買家參與投機活動帶來的風險。」

更多加國新聞二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地區樓房市場熾熱﹐外界擔心市場呈現泡沫[象﹐有銀行經濟師提出﹐徵收「投機」稅來遏止樓價升勢。 建議中的「投機」稅﹐... 詳情
非法入境者從美國闖加境 40%國民指威脅加拿大安全
【明報專訊】一份民意調查報告周一公布﹐指大約一半加拿大人希望遣返非法越過美、加邊境的偷渡者﹐大概一半的受訪者不認同總理杜魯多對此事的處理手法... 詳情
購加女子設計墨西哥製禮服鞋
【明報專訊】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揀定加拿大姊妹設計的黑色繫帶禮服鞋﹐按照傳統習慣做好準備﹐在周三穿著這雙鞋子﹐到眾議院宣... 詳情
(渥太華20日加新社電)眾議院婦女地位委員會周一發表新報告﹐建議所有法官和皇家騎警警員接受強制式培訓﹐了解性別暴力、性侵犯問題。 委員...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實施醫助死亡法規後﹐20多名尋求醫助死亡的病人已捐贈器官或是人體組織。醫生為這些病人摘取人體組織和器官﹐引起一場辯論﹐支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