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網上審裁處受理小額訴訟
全球首創 6月1日起實施

[2017.03.21] 發表
省民將可到CRT網站處理小額民事訴訟。(CRT網站圖片)

【明報專訊】卑詩省政府宣布去年成立的民事審裁處(Civil Resolution Tribunal,簡稱CRT),將於今年6月1日起同時負責處理省內涉事金額5,000元以下的民事訴訟,涉事雙方可上網陳述理據,並由CRT作出裁決,是全球首次有政府把網上審裁處引入司法系統,比經由傳統法庭審理便捷。

CRT於去年7月成立,當時專責解決住客與業主立案法團之間的紛爭,至今已累積服務超過280人次。省政府昨日宣布把CRT的服務範圍擴大,由今年6月1日起同時負責審理金額5,000元以下的民事訴訟案,例如合約和債務糾紛,受傷索償、個人財產糾紛和消費權益爭拗,並提供24小時服務,涉事雙方可上網陳述理據,最後由CRT作出裁決。若任何一方無法使用互聯網服務,CRT亦能夠透過電話或郵寄方式完成審理。

省司法廳長蘇安彤(Suzanne Anton)表示,這是全球首次將網上審裁處引入司法系統,指世界各地都在觀察卑詩省推動新計劃的成效,證明本省在司法創新方面領先。蘇安彤又指,把小額民事訴訟移到CRT處理,能夠有效紓緩法庭的排期壓力,另外CRT的服務比法庭更快捷、簡便,省民可以在任何時間向CRT提交所需的理據和證據,而毋須向僱主請假到法院處理糾紛。

另外,省司法廳昨日亦宣布,把省級法院審理小額錢債的金額上限由目前的2.5萬元提升至3.5萬元。即由6月1日起,涉事金額5,000元至3.5萬元的民事訴訟將交由省級法院審理。

更多社區消息
溫市東端廉屋租金大漲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中心東端一個團體公布的最新社區報告指出,該區廉租酒店最低租金平均較去年上升31元,為8年來最高增幅。其中領取社會救濟金人... 詳情
【明報專訊】蘭里一房屋昨日下午遭卑詩愛護動物協會(BC SPCA)持搜查令,檢走一些動物,協會未有公布行動的詳情,但該房屋是第三度被協會檢走... 詳情
華人車行起中印糾紛 人權審裁處建議調解
【明報專訊】在一間華裔東主汽車代理商(俗稱車行)工作的印裔男子向卑詩人權審裁處投訴,他稱感到身處華人環境遭受無視和排擠之苦,並將自己最終被解... 詳情
賀謹允年追加50萬 助素里反黑幫計劃
【明報專訊】卑詩新民主黨黨領賀謹(John Horgan)昨日宣布,如果能在5月省選中獲勝,將為素里市的Wraparound邊緣少年輔助計劃... 詳情
卑詩第二艘燃氣渡輪料6月投用
【明報專訊】卑詩渡輪公司(BC Ferries)第二艘以天然氣推動的新船《薩利希鷹號》(Salish Eagle,圖)昨日已抵達本省,今日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