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6成民眾不滿安倍對森友問題解釋

[2017.03.28] 發表

【明報專訊】日本共同社最新民調顯示,對於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否認他與妻子,涉及賤賣國有土地予私立學校集團「森友學園」,興建一間以他命名的小學,逾6成民眾表示「不能接受」。

共同社在過去的周末用電話訪問民眾,對安倍晉三否認與妻子涉及有關醜聞之說的意見,發現62.6%的民眾表示「無法信服」,只有28.7%的民眾表示「可信服」。有52%的民眾認為應傳喚安倍昭惠到國會作聽證訊問。而有關國有地賤價出售的問題,多達82.5%民眾不認為日本政府做了充分說明。

對於森友學園理事長籠池泰典在國會作證表示,收到來自安倍的100萬日圓捐款,但安倍否認有此事。民調顯示,對於安倍的說明,58.7%民眾認為「無法理解」,只有30.2%表示「可理解」。此外,這項民調顯示,安倍內閣支持率為52.4%,比上次的民調下跌了3.3個百分點。其不支持率為32.5%。

日本在野黨民進黨幹事長野田佳彥對媒體表示,為了釐清森友學園以低價取得土地的真相,國會有必要針對安倍昭惠詢問證人。他認為,以現在的狀況就想讓事情落幕,納稅人無法接受,表示籠池已到國會接受證人詢問,安倍昭惠也應到國會說明事件。

森友學園醜聞曝光後,一個名為「昭惠解密」(AkieLeaks)的網站,日前公開了73張疑似是籠池的妻子諄子,與安倍昭惠的手機對話紀錄畫面。畫面中的通話對象為安倍昭惠,文字內容和日前自民黨參議員西田昌司公布的幾乎完全相同,但許多訊息都沒有前後文,故無法確定所為何事,真實性亦不得而知。據悉,「昭惠解密」在3月24日建成,申請成立網頁者不明。

更多國際要聞
英施壓科網巨擘助反恐
英國倫敦上周三國會恐襲案疑犯施襲前曾使用WhatsApp,再度引起社會關注恐怖分子可能藉加密通訊下達施襲指示的問題。英國內政大臣盧綺婷連日敦... 詳情
保障用戶私隱是社交網站、通訊程式公司的「生命線」,以維持用戶對他們信任。阿拉伯半島電台記者貝茲利(Tarek Bazley)預計科技公司會拒... 詳情
英媒﹕倫敦刀手涉遙控車炸彈恐襲陰謀
英國《每日電訊報》昨報道,倫敦國會恐襲兇徒馬蘇德曾在2010年一宗企圖用遙控車炸軍事基地陰謀中被軍情五處(MI5)調查,他涉嫌與當時案中4名... 詳情
日滑雪場雪崩 師生8死40傷
日本東京以北的櫪木縣那須市溫泉區滑雪場昨晨發生雪崩,當時有數十名師生參與挖雪訓練,造成最少8人死亡,包括7名學生,另外40人受傷。有輿論質疑... 詳情
聯合國禁核談判 中英美法俄缺席
【明報專訊】聯合國周一開始就禁止核武條約展開談判,超過100個國家派代表出席,唯獨是作為安理會5大常任理事國的中、英、美、法、俄缺席,美國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