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公主訪華 見證兩國天文機構簽署合作協定

[2017.04.06] 發表
天文台台長嚴俊向泰國公主詩琳通贈送FAST模型。(中新社)

【明報專訊】泰國公主詩琳通於昨日到訪被譽為「中國天眼」的中國科學院國家天文台500米口徑球面射電望遠鏡(FAST),並見證中科院國家天文台與泰國國家天文研究所簽署合作諒解備忘錄,雙方旨在加強雙方多領域的學術合作,推動天文學領域的研究及人才培養等。

中泰兩國的天文機構合作已有20多年歷史,雙方利用望遠鏡觀測平台,展開天文合作研究,積極培養區域青年天文科技人才。

中科院國家天文台台長嚴俊表示,國家天文台致力於拓展天文領域的國際合作,如今已成為30米望遠鏡國際天文合TMT計劃、東亞天文台EAO計劃等的發起成員。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安徽阜陽市潁上縣一投遞員鮑某,打起用自己天天經手的信件換錢的主意。為此,他專門私拆寄給縣政府、縣委和紀檢等部門的舉報信件,不僅如... 詳情
廣東省多名高層都有出席葉劍英誕辰120周年的紀念活動。(電視畫面)
【明報專訊】今年為已故中共元老葉劍英誕辰120周年,廣東省官方昨日趁清明節,在廣州起義烈士陵園葉劍英墓前舉行紀念活動,出席官員包括廣東省委書... 詳情
朝陽群眾App正式上架 網民:新時代錦衣
【明報專訊】「朝陽群眾」可謂北京反恐維穩的重要「特務」,由治安志願者、黨員巡邏隊等組成,被外界戲稱為「世界第五大王牌情報組織」。當局早前推出...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政府表示,希望在2020年前讓80%的中國公民能夠說普通話。當局表示,目前普通話使用者的比例是70%,因此仍然有4億人說其他... 詳情
《三體Ⅲ》獲提名雨果獎 劉慈欣有望再折桂
【明報專訊】被譽為「科幻界諾貝爾」的雨果獎2017年提名名單,昨在網上公布,中國科幻作家劉慈欣的《三體Ⅲ:死神永生》獲提名「最佳長篇小說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