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演習歹徒說台語 鍾年晃大罵歧視 網友酸:說英語算了

[2017.04.09] 發表
北市府辦反恐演習,扮歹徒的幾乎全程使用台語,鍾年晃痛罵歧視。 (網絡圖片)

【明報專訊】為迎接2017世大運,台北市府日前辦反恐演習,扮演歹徒的人幾乎全程使用台語,政論名嘴鍾年晃憤怒批歹徒說台語是歧視,慘遭網友酸:「好啦,以後演練都說英語,國際化一點就沒問題了。」

鍾年晃在臉書不滿說:「說台語真的比較沒水準嗎?為什麼歹徒一定要說台語,應該立刻停止語言歧視。我是客家人,我以會說流利母語為榮。」

實際上,在該次反恐演習中,負責和歹徒談判的警官也是使用台語,並非只有歹徒才講台語。

不少網友酸鍾年晃說:「沒水準是個人問題好嗎,哪個國家規定要用國台語。」「所以說北京話會比較好嗎?照這種邏輯,根本就是不管說什麼,都能被貼上歧視該語言的貼紙欸。」「叫演歹徒的講中文,然後記得卷舌兒,這樣就對了。」「台語不對,國語不配,台灣國語總行了吧。要是還有意見,乾脆比手語,都不得罪。」

有人甚至痛批:「這位民進黨嘴砲真是閒到無聊,每天都在刷存在感怕別人忘了他的存在,光看這些沒人注意的細節就找的到尊嚴嗎?只要是在台灣通用的語言就都可以啊,那是不是以後這種場合都要把台灣所有語言都演一遍才行?閩南語、客語、國語、原住民語(共十幾種)、越南語、泰國語、寮國語...,只有這樣才不會歧視啊!真是無知的綠營嘴砲,每天只會挑撥族群,該死。」

至於歹徒為何要用台語,有網友認為「台詞的口氣比較親民罷了...。」「台語罵人比較有力。」

更多中國新聞
夜遊團宜蘭廢墟探險 驚見遺體一具
【明報專訊】擁有5萬多粉絲的臉書粉絲團「鬼故事夜遊團」,時常號召膽大的民眾一起到廢墟夜遊,不過8日晚一行人到宜蘭一處廢棄水源地探險時,竟然發... 詳情
【明報專訊】康福旅行社高雄分公司7日出發的18人韓國旅遊團,8日下午4時許行經韓國京畿道陽平郡段時,遊覽車突然在高速公路冒煙起火,所幸台灣籍... 詳情
【明報專訊】80年代有「軍火教父」之稱的何振豪,13年前犯下製毒案後開始亡命天涯,逃亡期間與女友育有1女,他為扶養幼女躲藏在屏東一帶,不料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