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放棄「買美國貨」條款 安省續關注北美自由貿協談判
保護主義抬頭 憂美國調整邊境稅

[2017.04.09] 發表

(多倫多8日加新社電)安省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圖)說﹐經過安省一番游說﹐紐約州不會在財政預算案加入「買美國貨」條款﹐她很高興。

紐約州長曾提紐約購買美國貨法案(New York Buy American Act)﹐規定所有紐約州機構﹐在處理價值超過10萬美元的新採購項目時﹐與美國公司交易。但州議員在周五達成協議﹐不加入買美國貨條款。

韋恩說﹐那是安省政府在奧爾巴尼(Albany)游說的成果﹐並說它「反映出紐約州政治領袖清楚知道﹐持續伙伴關係對雙方經濟的重要」。

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也樂見事態發展﹐她說那是加拿大勞工的大好消息。「我們與紐約朋友合力﹐促進兩地繁榮。」

安省政府擔心﹐紐約州推行買美國貨政策﹐在其他州產生骨牌效應。

韋恩說﹐安省經濟與紐約州有很深厚的互惠關係﹐兩地去年的貿易額約是300億元。

韋恩與經濟發展廳長杜傑(Brad Duguid)關注美國保護主義抬頭﹐他們不僅擔心買美國貨政策﹐對美國考慮調整邊境稅、重啟《北美自由貿易協議》談判等說法﹐都有顧慮。

韋恩已與密歇根州、佛蒙特州州長會晤﹐並與俄亥俄州、印第安納州、威斯康辛州、科羅拉多州、密西西比州、阿肯色州及田納西州長溝通﹐這是安省在貿易立場上﹐贏得重要同盟策略的一部分。杜傑周五說﹐重新談判《北美自由貿易協議》﹐對安省有風險﹐也有機遇。在這方面﹐安省會扮演積極角色﹐配合聯邦政府。

省政府已開始與商界交流﹐聽取它們對安省利益的看法。

更多加國新聞二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本周宣布大麻合法化法案﹐聯邦原本計劃是在明年國慶日實施大麻新法案﹐現在卻有別的想法。 杜魯多政府仍然計劃推行休閒大... 詳情
人家賣個滿堂紅 此處慘成爛尾樓
【明報專訊】多倫多東約克社區一個時尚摩登的鎮屋區,因為地產開發商Urbancorp的突然破產,留下幾處非常礙眼的爛尾樓。而這一問題始終未能得... 詳情
(滿地可8日加新社電)滿地可市1名警察說﹐他在2012年處理一宗命案﹐他是第一個到場的警員﹐案中女死者的丈夫事後被控殺人﹐但法庭聆訊延誤﹐男... 詳情
(加新社8日電)中東的加拿大援助人員說﹐他們要做準備﹐接待大批難民。美國在敘利亞發動軍事行動﹐可能引發難民潮﹐更多人慌忙逃難﹐湧進擁擠的難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