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建跨山油管投資74億 油公司允優先聘本地工人

[2017.04.09] 發表
跨山輸油管現有的本那比地段。(檔案圖片)

(梅里特8日加新社電)省府與跨山油管擴建計劃達成協議,協議透露了康德摩根(Kinder Morgan)公司投資計劃的時間表,以及必須優先聘請本地工人的條款。

該份在4月6日簽署的協議指出,康德摩根理事會必須在6月30日前確定最終投資決定,到7月2日就要宣布項目開始進行。

該油管擴建計劃會將愛蒙頓連接本那比的輸油管容量增加三倍,並為布勒海灣的油輪交通量增加七倍。

康德摩根公司上個月表示,擴建計劃將耗資74億元,高於本來的投資額,因為計劃必須符合國家能源局之前定下的眾多條件。

此外,協議更規定康德摩根必須優先聘用卑詩工人、卑詩企業及原住民。不過,本地企業及工人也必須符合康德摩根的安全及專業水平要求,才會獲得優先考慮。

省府發出的聲明並無透露協議將會帶來多少工作職位,但能源廳長高利民(Rich Coleman)表示達成該協議「前無古人」。

跨山的聲明指出,下一步公司將會安排融資及作出最後投資決定。

更多社區消息
潘棟銳意發展高科技產業
候選人﹕潘棟(Dong Pan) 選區﹕列治文北中選區 政黨﹕獨立候選人 【明報專訊】列治文北中選區 (Richmond... 詳情
紀念維米嶺戰役陣亡加軍 仿製一戰飛機運法匯演
【明報專訊】坐落在卑詩省蘭里市的加拿大飛行博物館(Canadian Museum of Flight),為紀念100年前在法國維米嶺(Vim... 詳情
渡輪復航 碼頭湧現車龍
【明報專訊】大風吹襲過後,渡輪碼頭昨日出現大量汽車輪候上船的場面。 周五大風吹襲,多班渡輪停駛。不少計劃渡海人士都不願冒險,紛紛改變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