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謹許諾取消曼港金穗過橋費
省新民主黨素里造勢大會

[2017.04.10] 發表
省新民主黨黨領賀謹承諾取消過橋費。(伍皚婷攝)
大批支持者出席造勢活動。(伍皚婷攝)

【明報專訊】省新民主黨黨領賀謹(John Horgan)昨日在素里舉行造勢大會,期間承諾若該黨勝出省選,將把曼港橋(Port Mann Bridge)和金穗橋(Golden Ears Bridge)的過橋費取消,指收費對南菲沙地區的居民不公平,也加重其他不收費橋樑的交通負荷。

賀謹昨日在素里一間會所舉行大型的造勢活動,吸引數百名支持者到場,在等待賀謹到場前,他們不時揮動標語,並大叫支持新民主黨的競選口號。賀謹在台上發表約30分鐘講話,首先以大篇幅批評省自由黨執政16年的表現,指該黨不但加重省民的生活負擔,也漠視教育、醫療等需要,更長期與教師為敵、對簿公堂。

賀謹昨日列出省新民主黨的三大競選承諾:減輕生活負擔、改善必要公共服務和創造更好職位。

賀謹承諾若省新民主黨執政,將會把曼港橋和金穗橋的收費制度撤銷,讓民眾免費使用橋樑。賀謹表示,收費對居住在南菲沙地區的民眾不公平,亦令其他通往素里的免費橋樑如帕吐洛橋(Pattullo Bridge)和阿力菲沙橋(Alex Fraser Bridge)的交通流量增加,造成嚴重交通擠塞。他說,曼港橋和金穗橋屬於資本項目,因此省政府可以動用資本預算清還兩橋餘下的款項。

由於省自由黨在同日宣布承諾將曼港橋和金穗橋的過橋費設立上限,賀謹被問到是否因應對手的公布而「見招拆招」,賀謹否認並表示昨日的造勢大會早於兩個星期前已經籌備好。

抨執政黨一意孤行建橋代馬西隧道

賀謹亦被問到撤銷過橋費的競選承諾是否包括將會取代馬西隧道(George Massey Tunnel)的新收費橋,他回應指新橋計劃是省自由黨一意孤行的項目,現階段並未獲多數市政府支持,他指當選的話,將會首先深入研究各種可行方案,強調興建新橋並不是唯一的方法。

更多加國新聞一
【明報專訊】卑詩自由黨宣布,若在省選中勝出,將對曼港橋(Port Mann Bridge)和金穗橋(Golden Ears Bridge)過... 詳情
貝卡拉鎮2海景屋遭烈焰吞噬
【明報專訊】大溫貝卡拉鎮(Belcarra)兩間位於海邊的房屋昨午發生火警,火勢非常猛烈,濃煙沖天,遠至北溫及滿地寶均可見到。最終兩間房屋皆...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預計將在本周宣布大麻合法化的法例﹐趕及在明年「國慶日」(Canada Day)前實施。 外界估計﹐大麻合法化的法例... 詳情
【明報專訊】阿博斯福再次出現種族言論及褻瀆性語言塗鴉,為8日內第二次發生同類事件 。警方表示會對仇恨罪案嚴肅處理。 阿市警方昨日接報,... 詳情
【明報專訊】金穗省立公園(Golden Ears Provincial Park)昨日下午3時發生意外,一名男子在公園內的黃金溪(Gold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