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佔行政院 10人脫罪11人判囚

[2017.04.11] 發表

【明報專訊】台北地方法院昨日就2014年3月發生的太陽花學運佔領行政院案宣判。黑色島國青年陣線總召集人魏揚等10人,被控涉犯煽惑他人等罪,10人均判無罪,全案可上訴。其餘包括陳建斌、黃國揚等11名被告,涉犯妨害公務、損壞公物等罪,分別被判囚3至5個月不等刑期。

中央社報道,太陽花學運期間的「佔行政院」案,源於魏揚與黑島青陣線部分成員,與其他學運社團人員,於2014年3月23日晚上7時許,號召民眾在行政院周邊鐵馬上鋪起棉被,爬入行政院,並在正門前廣場展開靜坐抗議等行為。

21名被告中,黑島青陣線總召集人魏揚等10人,被控涉犯煽惑他人均獲判無罪。

陳建斌、黃國揚等11名被告分別涉犯妨害公務、損壞公物等罪,分別被判處有期徒刑3個月至5個月不等,獲准以罰金替代自由刑(監禁)執行。

台北地方法院昨日宣判後,魏揚等人在法院門口舉行記者會。魏揚稱,希望整場佔領行動,法官對所有被告都能做出無罪判決。此前,太陽花學運的「佔領立法院」案,20多名被告均被判無罪。

更多中國新聞
附中學生校慶垂布條抗議
【明報專訊】師大附中日前校慶時,有學生闖進機電室切斷麥克風電源及從司令台垂下白布條抗議,校方報警處理。教育部長潘文忠昨表示,除非是現行犯或有... 詳情
紋身師之妻雙臂刺滿7位總統肖像
【明報專訊】刺龍刺鳳不特別,新竹市紋身師陳世勇妻子謝秋月,刺青不分藍綠,10年來陸續將國父孫中山、兩蔣、馬英九等歷任總統肖像「收藏」在雙臂上... 詳情
【明報專訊】高雄橋頭地檢署追查網路賣淫集團,掌握網路色情應召站及機房確切位置,專案小組見時機成熟,日前持搜索票,分別至高雄、台中同步搜索、查... 詳情
【明報專訊】世界台商總會當地時間10日在澳洲墨爾本發生遊覽車翻車意外,車上有來自世界各地台灣商會青商會成員28人,其中芝加哥青商1人死亡、其... 詳情
【明報專訊】19名越南籍男女擠在屏東東港籍金春財號漁船船艙內,打算偷渡到台,卻在距台12浬處,被高雄海巡隊查獲,讓他們繳18萬元仲介費偷渡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