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載真資料遇假帥氣技師 女子約會網站被騙3萬元

[2017.04.11] 發表
在約會網站有成功配對的例子,但受騙的機率同樣地高。

【明報專訊】安省北灣(North Bay)一名女子誤中網戀圈套﹐被騙3萬餘元。女子親述痛苦經歷﹐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同意不揭露她的姓名。

她說受到誘惑﹐相信網上資料全部內容。

她在約會網站Plenty of Fish上載自己的資料﹐獲得一名男子回應。

網站指真實資料愈多機會愈高

她說﹕「約會網站叫你誠實﹐要提供真實資料。你自揭愈多真實資料﹐遇到良人的機率愈高。」

當天有一名男子主動聯繫她。那人的簡介說﹐他是航空電子技師﹐最近離婚。她說﹐男子似乎「很真誠」。

他在網上張貼的相片與他的專業談吐令她痴迷﹐他在溫哥華居住﹐衣蚞蒚禲N帥氣﹐還有照片顯示他騎自行車。

她說﹕「其後一兩天﹐我開始看到他較多資料﹐他慢慢接近我。」

「到了第三天﹐那人決定就是我﹐他選定了我﹐打算與我共度餘生。」

她說﹕「他使出其迷人魅力﹐說他會過來﹐說要跟我過一輩子。」她說該男子還有更多招數﹐說拋不下他的女兒。

「他利用他的女兒﹐稱女兒在得薩斯州休士頓念電腦科學﹐我不知道﹐我就是喜歡孩子﹐我就那麼樣墮入他的陷阱。」

其後﹐他開始索取金錢。「他要匯錢(給女兒)﹐聲稱『我會將錢存入你的帳戶﹐那麼﹐我可以匯款到休士頓。』他在溫哥華沒時間匯錢到休士頓﹐女兒現在就需要錢。」

她看到真的有錢存入她的銀行帳戶﹐但她後來察覺﹐那些存款的來源。

她說﹕「那時候我才發現﹐他將錢存入我帳戶的收費﹐是從我的Visa收取。」第一次收取5000元﹐第二次也是5000元﹐第三次是9000元﹐再有一次9000元。她估計﹐她前後受騙3萬多元。

女子向警方報案﹐警方到她的柏文單位了解情況﹐告訴她那人是騙子。

她與銀行經理討論此事﹐經理說無能為力﹐沒法解決她的問題。女子說﹐她要公開自己的痛苦經驗﹐希望人們以此為鑑。

更多加國新聞二
三級火燒溫東屋 45消防撲救
【明報專訊】溫哥華東區一間出租房屋昨日早上發生三級火,幸而屋內當時無人在內。消防局出動45名消防員,成功將大火撲滅,住客的2頭寵物小狗也逃出...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東區昨日早上發生一宗性侵案件,一名51歲女子在路邊行走時,遭到一名中年色魔捉住,強行撫摸並推倒在地,但色魔很快便離開。警方...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中心東端一間廉租酒店前晚發生火警,起火單位內有一名男子被嚴重燒傷。消防員迅速將火警撲滅,正在調查起火原因。 溫哥華... 詳情
聯邦周四提出大麻法案 准民眾合法收藏最多30克大麻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將於周四提出大麻法案﹐加拿大電台(Radio-Canada) 及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獲悉﹐聯邦自由... 詳情
(渥太華10日加新社電)一份新報告說﹐加拿大實施消閒大麻合法化政策﹐各地政府均有辦法截斷不法分子的財路﹐不給他們機會販賣大麻﹐但政府不能指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