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瓶梅》舞劇9月溫哥華首演
北京芭蕾舞團擔網 一級舞蹈燈光服裝

[2017.04.11] 發表
《金瓶梅》劇照。
高如東表示舞劇《金瓶梅》非常「性感」。(王學文攝)

【明報專訊】由中國著名古典同名長篇小說改編、中國北京當代芭蕾舞團演繹的舞劇《金瓶梅》,將於今年九月下旬在加拿大五個城市巡迴演出十二場,首站將抵溫哥華演出三場。該劇被稱為中國最性感的當代舞劇,此次是其首次海外巡演。

本次演出的主辦方、加中文化發展協會會長高如東表示,古典小說《金瓶梅》在中國可謂家喻戶曉,北京當代芭蕾舞團創團團長王媛媛2011年將其改編為當代芭蕾舞劇,並在香港藝術節進行了首場演出,引起極大迴響。但由於尺度較大,舞劇一度傳出遭禁演的報道,後來更名為《蓮》後再度演出。

《金瓶梅》講述的是宋代愛情故事,原著中人物很多,舞劇從潘金蓮的角度出發設計舞蹈、燈光和音樂,從她的眼光來審視當下,以肢體語言表達男女間曲折微妙的情愛世界。

高如東指出,該劇創作人員可謂星光熠熠,編舞王媛媛先後畢業於北京舞蹈學院和加州藝術學院,代表作有張藝謀的芭蕾舞劇《大紅燈籠高高掛》、馮小剛電影《夜宴》等。服裝設計則由憑《臥虎藏龍》獲奧斯卡最佳美術設計獎的葉錦添擔綱,燈光則是著名導演林兆華御用視覺設計師韓江,作曲則由擅長將人聲融入現代音樂創作的青年作曲家杜薇完成。高如東說,整場舞劇從音樂、舞蹈到服裝、舞台、燈光都非常「性感」,內容亦涉及多種敏感話題,可謂「尺度很大」。

北京當代芭蕾舞團約30名演員將同台獻藝,他們將於9月21日起抵達溫哥華,開啟共12個場次的加拿大巡演,其中將在可容納2800人的溫哥華女王劇院演出三場,隨後赴溫尼辟、渥太華、滿地可、多倫多等城市繼續演出。

主辦方表示,舞蹈藝術不受語言限制,希望可通過此劇令本地主流了解中國芭蕾舞藝術的頂尖水平,增進加中兩國之間的文化交流。

《金瓶梅》門票由60元至200多元不等,即日起接受預訂,電話:778-321-5829。

更多社區消息
大溫無家可歸者共3605人
【明報專訊】2017年大溫無家可歸者統計的初步結果顯示,共有3605名無家可歸者,比三年前增加30%,亦是連續第16年增加。 每三年進... 詳情
陳葦蓁爭取教育經費10元日託
【明報專訊】本那比-洛歇選區(Burnaby-Lougheed)卑詩新民主黨候選人陳葦蓁(Katrina Chen),2014年首次參選即當... 詳情
省府定4月19日「與孩子談錢」
【明報專訊】卑詩省府昨日宣布,將今年4月19日定為全省「與孩子談錢日」(Talk With Our Kids About Money Day...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