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魯多富商島嶼度假 少報開銷逾6600元
納稅人要掏腰包13.38萬元

[2017.04.12] 發表
總理杜魯多周二在國會答問時間發言。(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得悉﹐總理杜魯多新年到巴哈馬的富商阿加汗(Aga Khan)私人島嶼度假﹐他的開銷比聯邦政府所說的大。

聯邦政府向眾議院提交文件﹐報告總理度假開支﹐最初說有127,187元開銷﹐實際多花6695元﹐接送一名樞密院技師﹐從巴哈馬首都拿騷(Nassau)到貝爾島﹐海上飛機也有運載400磅設備。杜魯多到阿加汗的私人島嶼度假﹐納稅人掏腰包﹐總共花費133,883元。

最新數字公開後﹐人們不禁要問﹐杜魯多如何解釋﹐他為何搭乘富商的私家飛機﹐從拿騷飛到貝爾島。

利益衝突及操守專員道森(Mary Dawson)仍在調查此事﹐因為有人投訴﹐杜魯多到巴哈馬度假﹐觸犯政府規例﹐相關條例禁止總理、內閣部長和國會秘書﹐搭乘免費的非商務專機或私人飛機﹐除非操守專員批准。

基於安全理由﹐杜魯多身為總理﹐也有飛行限制﹐他出行必須搭乘加拿大政府飛機﹐度假也不例外。

杜魯多在1月12日自辯﹐為何搭乘阿加汗的飛機﹐他說那是前往貝爾島的唯一途徑。

他在安省京士頓說﹕「我說了很多次﹐阿加汗是我的家族朋友﹐進出那個島嶼﹐只能依靠私人交通工具。」

但是﹐樞密院技師從拿騷到貝爾島﹐卻能乘坐特約商務Cessna 208海上飛機。它有9個座位﹐也曾飛往貝爾島﹐載運乘客。從拿騷飛往貝爾島﹐需時大約30分鐘。論者在眾議院抨擊杜魯多巴哈馬之行﹐還有他的辦公室﹐因為它初時不肯透露杜魯多到何處度假。

杜魯多已退還4895元﹐支付他家人、子女保母的12月26日旅費﹐他們搭乘國防部航機﹐前往拿騷。國防部估計﹐挑戰者號CC-144飛行開支32,000元﹐另有餐飲及相關費用1720元。

更多加國新聞二
國際旅客自助入境
加拿大邊境服務局旅客服務員露西安妮(Wendy Luciani)介紹渥太華周二推出的新科技﹐示範國際旅客如何使用手機與護照﹐在加拿大機場操作... 詳情
(渥太華11日加新社電)運輸部長蓋諾(Marc Garneau)周二說﹐政府已落實新的航空保安措施﹐監管某些赴加航班。他引述保密理由﹐未有詳... 詳情
候選保守黨領利奇 揚言廢大麻合法化
(渥太華11日加新社電)聯邦保守黨領袖候選人利奇(Kellie Leitch)周二說﹐大麻是「危險藥物」﹐如果她當選保守黨領袖﹐日後出任總理...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東區上周日發生警犬誤傷良民的意外,一頭溫哥華市警局的警犬,在追查汽車盜竊疑犯時,咬傷一名在自家後園做園藝的老婦。溫市警已對... 詳情
供不應求 大溫樓價料續升
【明報專訊】第一信用合作社(Central 1 Credit Union)首席經濟學家帕斯特克(Helmut Pastrick,下圖)指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