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選保守黨領利奇 揚言廢大麻合法化

[2017.04.12] 發表
聯邦保守黨領袖候選人利奇周二在渥太華接受加新社訪問﹐談到大麻合法化。(加新社)

(渥太華11日加新社電)聯邦保守黨領袖候選人利奇(Kellie Leitch)周二說﹐大麻是「危險藥物」﹐如果她當選保守黨領袖﹐日後出任總理﹐會撤銷執行自由黨的大麻合法化法案。

利奇對加新社說﹐大麻合法化有太多公共醫療和安全問題。聯邦自由黨政府會在本周提出法案﹐推行大麻合法化措施、監管大麻銷售。

外界猜測法案條文﹐大麻專責顧問小組提出一項重要建議﹐指政府應設年齡限制﹐年滿18歲方可購買大麻。

利奇說﹕「我會審視該法案﹐我是兒童整形外科醫生﹐我對這個問題有強烈的個人觀點。我不認為大麻應該合法化﹐這是危險藥物﹐我不希望它落在兒童手中。」

利奇說﹐科學證據顯示﹐大麻對25歲以下的人﹐有損害大腦的作用。大麻只能在藥房出售﹐病人取得藥方﹐才能購買。

加拿大醫學協會(Canadian Medical Association)去年8月向聯邦大麻專責小組提交文件﹐建議設定大麻合法購買年齡﹐最低21歲﹐對21到25歲的人﹐大麻購買量和藥力都要有限制﹐並要阻止未成年者服用。

聯邦衛生部長費普真(Jane Philpott)周二說﹐政府實施大麻合法化政策﹐目的是遏制加拿大年輕人的大麻吸食率﹐他們的大麻吸食率「極高」﹐這個比率在世界最高之列。

她說﹐大麻刑事化未能阻止年輕人服用。其他已知有害產品﹐比如煙草、酒精﹐都可以在限制條件下合法購買。

多倫多癖癮及精神健康中心(Centre for Addiction and Mental Health)高級科學家費舍爾(Benedikt Fischer)說﹐大麻有明顯的風險和害處﹐從公共衛生角度看﹐大麻合法化有很大益處。

他說﹐限制年滿25歲的人吸食大麻﹐年輕人就會到黑市買大麻。

更多加國新聞二
【明報專訊】溫哥華東區上周日發生警犬誤傷良民的意外,一頭溫哥華市警局的警犬,在追查汽車盜竊疑犯時,咬傷一名在自家後園做園藝的老婦。溫市警已對... 詳情
供不應求 大溫樓價料續升
【明報專訊】第一信用合作社(Central 1 Credit Union)首席經濟學家帕斯特克(Helmut Pastrick,下圖)指出,... 詳情
中國政府加強管制外匯出口 無礙華企資金流加國
【明報專訊】多名專家應邀在溫哥華樓市論壇,探討中國嚴管外匯出口對大溫樓市的影響,有專家指出,中國縮緊外匯出口或許對個人投資產生一些影響,但對... 詳情
入侵雅虎電郵案加國黑客 法官指有辦法潛逃拒保釋
(咸美頓11日加新社電)黑客入侵雅虎(Yahoo)電郵案﹐法官周二不批准涉案加拿大男子保釋。他拒絕男子的父母做監管人﹐認定被告有誘因和有辦法... 詳情
(渥太華11日加新社電)加拿大食物檢驗局周二說﹐更多口味Wholesome Farms杯裝新地冰淇淋(sundae cup)需要回收﹐因為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