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示警 中華台北改成中國台北

[2017.04.16] 發表
在4月10日及之前,大陸官媒中央電視台報道台灣代表相關賽事仍稱「中華台北隊」。(網絡圖片)
在4月11日,大陸官媒中央電視台報道台灣代表相關賽事全改稱「中國台北隊」。(網絡圖片)

【明報專訊】第23屆亞洲桌球錦標賽近日在中國江蘇舉行,大陸官媒中央電視台報道台灣代表相關賽事時出現變化,11日起,「中華台北隊」稱呼全改成「中國台北隊」。陸媒報道稱,這是北京方面對台灣當局「傳達訊號」。

據報道指出,亞洲桌球錦標賽連爆冷門,排名世界第一的馬龍、丁寧先後被淘汰。隨後朱雨玲、許昕又雙雙失利。但最讓網友們震驚的是央視的報道。因為,央視悄悄改了對台灣地區代表隊的稱呼!

在4月10日及之前,央視的稱呼還是「中華台北隊」,但從11日開始,央視突改稱「中國台北隊」!多家官媒也全面跟進。

「中華台北」是出自1979年國際奧委會的決議,1984年大陸政府決定接受,同意更名,以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名義參加洛杉磯奧運。

2008年北京奧運會前夕,中國媒體將台灣代表隊稱為「中國台北」而非「中華台北」,台灣各界抗議遭到矮化,當年7月下旬,陸媒又陸續改回「中華台北」稱謂。

這次亞洲桌球錦標賽,「中華台北隊」稱呼又被改成「中國台北隊」,陸媒報道稱,這不是隨便改改這麼簡單,應是北京方面「傳達訊號」。

更多中國新聞
全球第2例 蝙蝠染麗莎病毒
【明報專訊】繼去年台南發現後,農委會防檢局15日再度發布於雲林檢出一隻死亡東亞家蝠,感染了類狂犬病的麗莎病毒,目前全球首兩例都在台灣,讓防檢... 詳情
台北詐騙集團「員工旅行」
【明報專訊】台北有詐騙集團竟在農曆新年大搞「員工旅行」,集團成員在台東「邊玩邊工作」,四處詐騙,共計有30人受騙上當。台東警方調查時發現轄區... 詳情
八田與一紀念銅像遭斷頭帶走
【明報專訊】位於台南烏山頭水庫內的八田與一紀念銅像,16日晨驚傳遭人斷頭,且頭顱遭人帶走,不知所蹤,嘉南農田水利會人員立即報警,警方也立即派... 詳情
【明報專訊】留學日本的台灣21歲男大學生YEH YU CHUN東京時間15日凌晨1時許,涉嫌在東京JR涉谷車站附近一條隧道內噴漆塗鴉時,當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