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航天企業 爭分杯羹

[2017.04.17] 發表

除了三大民營太空巨頭,亞洲也有一些規模較小的民營航天企業,例如日本載人航天飛機開發公司PD Aerospace和中國的光啟科學等。PD公司承認,亞洲公司不可能與SpaceX、維珍銀河或Blue Origin競爭,但仍有足夠的市場空間發展,太空旅行始終是很多人的夢想。

這家位於名古屋的公司現正開發一款可重複使用的太空飛機,其推進系統的特點是可在噴射和火箭模式之間交替,目標是將6名乘客,連同兩名機師送上離地球100公里的太空邊緣。PD公司預計在2020年首次試飛,並在2023年開始旅遊業務,初步價格為1400萬日圓(約12.8萬美元),價格是維珍銀河的一半左右,最終希望將價格降至39.8萬日圓(3.6萬美元),為普通人提供太空旅遊。

太空飛行的費用相比以往已顯著下降。2011年全球首個太空遊客、美國富豪蒂托(American Dennis Tito)支付了2000萬美元,前往國際太空站(ISS)旅行。

更多要聞二
揚言「復活節大屠殺」 得州男子直播槍殺老人
美國得州克利夫蘭市一名男子,在街頭用社交網站facebook直播其槍殺一名老人的過程,其facebook帳戶已被停用,男子被警方通緝。 ... 詳情
當地時間15日上午10點30分左右,數十名華裔民慾嬪O在美國洛杉磯國際機場美國聯合航空公司 ( United Airlines,UA ) 航... 詳情
墨西哥檢察總長辦公室昨發聲明,表示受通緝逃亡逾5個月的執政黨前州長杜阿爾特(Javier Duarte),於15日在危地馬拉被捕。杜阿爾特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