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卓靈唱出正能量平衡黑暗面

[2017.04.18] 發表
顏卓靈將闖入樂壇,推出新歌。(攝影﹕孫華中)
顏卓靈自言有黑暗的一面。(攝影﹕孫華中)

【明報專訊】憑電影《狂舞派》一片成名的顏卓靈,最近踩過界做歌手,以陽光少女形象獻唱處女歌《閃光》,沒想到她的心路剛剛相反「是dark的!」原來她受不開心經歷影響;其男友白只本身是獨立樂隊「朱凌凌」成員,對她歌藝不表意見,選擇默默支持。

23歲的顏卓靈,主唱新歌《閃光》充滿少女味,講述青春雖然一瞬即逝,但爆發一刻似煙花般美麗,叫人不要怕浪費青春,因為青春是用來花的,不要往後看而後悔,是填詞人藍奕邦對這一代的期盼,她在收歌時已很喜歡正能量的信息,平衡其內心的黑暗面,她說:「我偏向想很多事,原本想得很理想的,慢慢發現世界不是這個玩法,親人離去也激發我思想,會好dark!而且我屬山羊座,性格固執,對熟人會講好多,跟不熟的人發生誤會,連口水都不想憛C」

藉唱歌可探索自己

自小喜歡歌舞的顏卓靈,讀小學時已發明星夢,不過入行前遇到唱片公司斟簽約,她卻發掘到自己對演戲有更濃興趣,結果決定從影壇出擊,直至出道4年後才重拾兒時夢想,「以前不知道該唱什麼歌,不想盲中中,現在多接觸音樂,開始了解自己。拍戲扮演角色,不能夠表達自己的感受,唱歌就可以探索自己。」

不過她臨加入樂壇才留意到市G比以前差很多,令她有點憂慮,「我想過,有無人聽我唱歌呢?又擔心唱現場發台瘟甩嘴、走音。」

男友白只無畀意見

音樂和電影,都是顏卓靈與男友白只經常交流的話題,但兩人甚少拍拖唱卡拉ok消遣,她說:「我們鍾意聽獨立樂隊Kings of Convenience,k房不容易點唱到,我除非好大壓力才去唱k、入機舖打機發泄。」講到白只對她唱歌的評價,她說:「他聽完只講:『嗯,幾好魽I』但無畀意見。」

記者:鍾一虹

攝影:孫華中

髮型:Hugo@Toni&Guy IFC

化妝:Angel Mok

服裝:Mercibeaucoup@ITHK

鞋:Puzzle@ITHK

場地:香港珀麗尚品酒店

更多影視
王祖藍東莞親友  見李亞男「喊打」
【明報專訊】王祖藍、李亞男、江欣燕前日到東莞出席《奔跑吧!老表!王祖藍演唱會》記者會,吸引逾千名市民迫爆商場,大會請數十名保安維持秩序,場面... 詳情
楊千嬅變身感情問題專家
【明報專訊】楊千嬅前日為電影《春嬌救志明》在南京的一所大學出席「難忘春嬌校園分享會」,過千名學生捧場;千嬅即場「愛情專家」上身,為學生分析感... 詳情
神話成員Eric  7•1娶女模羅惠美
【明報專訊】現年38歲,男團神話成員Eric,去年因主演韓劇《又,吳海英》而人氣再度上升。今年2月被爆與現年26歲的模特兒羅惠美拍拖,當時已... 詳情
宋智孝自認靚過RM新女將
【明報專訊】韓國綜藝節目Running Man(RM)早前落實加入兩名新血包括搞笑藝人梁世燦及韓劇《1%的可能性》女星全昭旻。全新陣容的一集... 詳情
《狂野時速8》刷新  全球開畫票房紀錄
【明報專訊】《狂野時速8》雖然缺少了保羅獲加(Paul Walker)這元老演員,但有金像影后查莉絲花朗(Charlize Theron)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