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歲孩無法登機 加航為超賣道歉賠償

[2017.04.18] 發表

(沙洛城17日加新社電)航空公司經常超賣機位﹐旅客經常陷入有票不能登機困局﹐最新的一宗案例在大西洋省份被報道。愛德華王子島1名10歲男孩今年春假與家人到哥斯達黎加旅行﹐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沒有機位給他。航空公司周一為此事﹐向那個家庭道歉。

去年8月﹐沙洛城(Charlottetown)男子多伊利(Brett Doylea)為家人訂了4張機票﹐準備在今年春假帶他們到哥斯達黎加旅行。

他說﹐3月春假前一天﹐他在網上為家人辦登機手續﹐但沒法揀選兒子的座位。

多伊利的妻子與加航通電話幾個小時﹐隨後開車到機場﹐航空公司人員說﹐機位超賣﹐她的兒子無法登機。

多伊利說﹕「職員對我們說﹐那架航機只有28個座位﹐但公司售出34張機票。她說﹐在春假期間﹐6人不現身﹐不大可能。」

於是﹐這家人開車到蒙克頓(Moncton)﹐趕搭另一架加航班機﹐到滿地可搭乘飛機到哥斯達黎加。但那個航班取消﹐他們被迫開車到哈利法克斯﹐在酒店過夜。

加航發言人亞瑟(Isabelle Arthur)周一的電郵說﹐航空公司已向多伊利一家人道歉﹐答應給他們頗多補償﹐因為事件引致他們不便。

多伊利說﹐加航答應給他1,600元代用券﹐有效期1年。他與加航洽談﹐要求調高代用券面額到2,500元﹐另加開銷﹐但加航不承擔他一家四口的機票費。

這家人出遊﹐遇到多重障礙﹐凸顯航空業超賣機位、拒絕乘客登機等營運手法有問題。

亞瑟指出﹐一個家庭去旅行﹐如有12歲以下孩童﹐通常坐在一起﹐但這次事件「溝通不足」﹐因為航空公司沒有直接與那個家庭接洽。

但多伊利說﹐在出遊前後﹐他多次聯繫加航﹐都是不得要領﹐傳媒報道此事﹐加航才與他們聯繫。

更多要聞一
列市疑發生持械對峙
列治文皇家騎警昨晚將甘比路(Cambie Rd.)由貝殼路(Shell Rd.)至巴根徑(Bargen Dr.)一段封鎖多個小時,大批荷槍實... 詳情
朝斥美挑釁 核戰一觸即發
美國副總統彭斯周一親臨分隔南朝鮮的三八線非軍事區,重申美國對朝鮮的戰略容忍已結束,警告平壤勿錯判形勢之後,朝鮮副外長韓成烈受訪時厲言反斥,揚... 詳情
韓媒:美3航母下周聚朝鮮海域
韓聯社周一引述韓國政府消息人士稱,美國「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最快下周二(25日)抵達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美軍「列根」號和「尼米茲」號航母戰鬥... 詳情
安倍撐美﹕已準備應付難民潮
美國副總統彭斯昨日重申,對朝鮮的戰略容忍已結束,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隨即表態支持美方的立場。他指出,日本政府已仔細考慮及準備有事發生時,保護及撤... 詳情
特朗普促金正恩「檢點些」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昨日在白宮出席復活節「滾蛋」儀式時,有記者問他:「有沒有信息給金正恩?」特朗普答道:「檢點些」(Got to b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