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航班機飛輪無人知 「奇蹟」安全降落英倫

[2017.04.19] 發表
載有294名乘客的加航AC864班機﹐從滿地可機場起飛時一個輪子脫落。(CBC)

【明報專訊】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一架波音777-300客機﹐周末起飛時掉落一個輪子﹐卻無人察覺﹐班機從滿地可飛到英國﹐在倫敦安全降落﹐沒有發生災難性事故﹐有機場員工稱之為「奇蹟」。

《國家郵報》(National Post)周二披露﹐加航AC 864班機於周日晚間7時45分﹐從滿地可杜魯多國際機場(Pierre Elliott Trudeau Airport)起飛﹐載有294名乘客。飛機加速到每小時905公里巡航速度的時候﹐連接輪殼與機輪的軸承損壞。不久﹐整個輪子脫落並飛甩﹐飛機則繼續沿航道爬升。

班機周一早上7時25分在倫敦準時降落﹐但起落架嚴重損壞。飛機原定次日返回滿地可﹐但因需維修未能啟程。

一名機場工人說﹐這樣的降落很可能有致命危險﹐「我這輩子從未見過這種事。」

機師並未察覺輪軸損壞﹐直到降落之後才得知此事﹐感到驚恐萬分。

在起飛前的一次報告中﹐飛機獲準啟航。為何早前無人察覺這項故障﹐即時原因不明。

加航發言人阿瑟(Isabelle Arthur)透過電郵發表聲明說﹐初步資料顯示﹐飛機起飛前沿跑道滑行期間輪子甩脫。

阿瑟說﹐因為登陸架有10個輪子﹐兩翼下各有4個﹐前起落架下有2個﹐脫落一個不影響安全。

更多加國新聞二
【明報專訊】安省省警說﹐安省南部3號公路周二早上發生嚴重撞車事故﹐野生火雞是其中的罪魁禍首﹐事故中一輛電單車撞上貨車﹐險些鬧出人命。 ... 詳情
自動化技術有利有弊 令職位流失收入不平等
(渥太華18日加新社電)加拿大中央銀行(Bank of Canada)副行長忠告﹐自動化技術的進步﹐不僅能帶來經濟利益﹐同時也會有職位流失、... 詳情
(多倫多18日加新社電)連鎖快餐店Subway向加拿大廣播公司(CBC)提出誹謗訴訟﹐指其報道引致該公司蒙受重大銷售損失。CBC在早前的報道... 詳情
貿局促市府減官僚 多批地起樓
【明報專訊】大溫貿易局昨日對樓市提出建議,希望政府能提高樓源供應,解決大溫房屋難以負擔的問題。貿易局重點希望提高中等密度房屋的數量,以吸引更... 詳情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地區勁升的樓價,已引起三級政府極度關注﹐更隨時出招。一些業主預見未來一些不穩定因素後﹐趕緊把手中的物業賣掉套現,跑去地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