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名「秋官」暗藏愛情密碼

[2017.04.20] 發表
秋官不老,在他的字典堥S有「老」字。(攝影:劉永銳)
鄭少秋與太太官晶華的愛情密碼,「秋」+「官」=秋官。(資料圖片)
鄭少秋指自己的主題曲是《笑看風雲》。(資料圖片)
秋官在《大時代》中的神級演出。(資料圖片)
秋官扮劉德華的《真永遠》造型很爆笑。(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秋官談家庭,他想了一陣子,也想不到一首自己的歌去形容。

讚太太官晶華心思縝密

他說:「現在家庭是最重要的,晶華(太太官晶華)很緊張照顧我。有時候男人是有所不及,有心思不夠細緻的地方。太太心思縝密,好讓我專心工作。有時候我們也有對立、矛盾的,例如這陣子為演唱會排練,她為我好,擔心我唱傷把聲、身體不適,但我又緊張要去排練。」秋官後來想到《天涯孤客》與《家鄉夢》可代表他對家庭的感覺,遊子對家鄉的牽掛,家庭就是動力。

愛情觀《一生拖你手》

秋官的愛情觀又是怎樣呢?

「理想的愛情,當然是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我想到一首歌,《一生拖你手》,就是深情、浪漫與照顧的感覺。」《一生拖你手》有這一句 :「人生萬樣事,事事如夢過去,爭得幾多未願爭鬥,人安樂自在,未羨權威顯貴,唯獨愛你我不肯放手」,由黃霑填詞,收錄在1995年推出的唱片《男人四十一頭家》。

秋官有很多花名,當年的「排骨秋」、「扮洉謘v、「勁秋」、「大俠」,但最喜歡大家叫他「秋官」。他說最初是狄波拉叫他秋官,不單有官仔骨骨、愛打扮之意,更有愛惜的意思。那些年的大良保母會叫少爺做大官,大家叫他秋官就是對他的愛惜。「秋官」更是他與太太官晶華之間的愛情密碼,他笑說:「『秋』+『官』嘛!痹唔痹?哈哈哈!」

更多影視
梁漢文迷上底褲  密密換望有贊助
【明報專訊】梁漢文(Edmond)昨日接受《明報》娛樂及《明報》OL網邀請,以facebook live跟網友互動。Edmond自彈自唱金曲... 詳情
何雁詩被封「小三」有壓力  否認貼大H與鄭俊弘同居
【明報專訊】何雁詩(Stephanie)與鄭欣宜昨日出席彩妝品牌ANNA SUI活動,即場為模特兒化上最新春夏彩妝。Stephanie演電視... 詳情
陳瀅澄清方力申緋聞「大家是朋友」
【明報專訊】最近和方力申(小方)傳緋聞的陳瀅,以及張振朗、王卓淇、樊奕敏等,昨日出席《全職沒女》之「沒女大平反」活動,一眾演員高舉「沒女」示... 詳情
周麗淇借姨甥嚇退追求者
【明報專訊】周麗淇(Niki)昨日以鎮金店代言人身分為海港城新店主持開幕儀式。她透露細姨甥仔Avner明天滿月,一家人會食餐飯,未決定送什麼... 詳情
AKB48「畢業」演出  小銃孝璅漇袓z喊
【明報專訊】早前來港舉行握手會的日本女團AKB48人氣成員小銃孝獢A昨日正式離隊,並於東京秋葉原AKB48劇場最後一次演出。適逢當日是小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