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核試場打排球照曝光

[2017.04.20] 發表

【明報專訊】專門監察朝鮮的美國網站「38 North」周三公開朝鮮豐溪里核試場有人員在打排球的照片(圖),該網站表示,由此可見核試場似乎由如箭在弦回歸到待命狀態,朝鮮會否在近期進行第6次核試仍是撲朔迷離。

外界曾預料朝鮮或會在4月16日,即是「太陽節」當日核試,但最終沒有進行。而從嶼P照片可見,16日當天在核試場的守擬蝳a、主要行政區以及指揮中心支援區,都發現疑似有人員在打排球;在指揮中心區域亦疑似拉起了排球網,但未見有比賽進行。

與此同時,核試場內的抽水作業似乎已停止,早前來來往往的車輛及拖車已不見蹤影,只見有小規模的傾倒廢物活動。

網站指出,這些[象顯示,核試場可能已經進入待命狀態,所以工作人員有閒暇進行康樂活動。另外一個原因則可能是平壤故弄玄虛,明知受到監視,故意利用打排球來擾亂視線,並把核試延遲到一個最具政治優勢的時間才進行。

網站亦指出,無論如何核試場仍似乎在平壤一聲令下就可以進行核試的態勢。

外界預期,朝鮮或會在下周二的建軍節進行核試,亦有消息指或會延至5月。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越南4個省近日相繼出現禽流感個案,當地動物壎苀〞躩,該國目前面臨高風險的禽流感疫情,懷疑部分禽流感個案由外地傳入。 越南... 詳情
土耳其選委會駁回公投無效要求
【明報專訊】土耳其最高選舉委員會周三駁回反對派提出廢除上周日公投結果的要求。公投通過擴大總統埃爾多安的權力,反對派指投票不公平而作出申訴,但... 詳情
調查證沙林毒氣襲敘
【明報專訊】敘利亞伊德利卜省汗謝洪鎮早前遭受毒氣襲擊,調查這次襲擊的禁止化學武器組織負責人周三表示,化驗結果「無可爭辯地」證實曾經使用過沙林... 詳情
哥倫比亞山泥傾瀉 至少17死7失蹤
【明報專訊】南美洲哥倫比亞中部持續暴雨,引發嚴重山泥傾瀉,至少17人死亡,7人失蹤。救援人員到場,搜索被埋在沙泥下的的人,他們用棍子及鐵鏟等... 詳情
【明報專訊】尼日利亞爆發腦膜炎,壎糽x員表示,截至周一,疫情至少造成745人死亡。尼日利亞疾病控制中心說,接獲8057宗腦膜炎疑似病例報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