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委會籲多關注兒童權利

[2017.04.20] 發表

(渥太華19日加新社電)加拿大人權委員會(Canadian Human Rights Commission)建議﹐應更多關注兒童權利。加國兒童可享有的尊嚴、安全、教育和家庭等基本權利﹐都比不上其他群組。人權委員會說﹐它向國會提交2016年年度報告﹐旨在揭露兒童權益的一些問題。

報告查看的事項包括﹕原住民保留區的兒童福利服務﹐跨性別兒童的權利、殘障兒童的權利﹐移民兒童與父母一同在拘留所拘押時應有的權利。聯邦政府承諾改善原住民保留區的兒童福利服務﹐但原住民團體說﹐沒有真正改善。報告說﹐跨性別兒童經常受人欺凌或騷擾﹐殘障兒童也有類似報告。它引述多倫多大學(University of Toronto)的報告﹐估計從2010年到2014年期間﹐加拿大平均有242名兒童因移民理由拘押。這個數字較低﹐因為它不包括本身沒有正式拘押令﹐但與父母一共拘留的兒童。

人權委員會首席專員蘭德利(Marie-Claude Landry)說﹐兒童受到公平待遇﹐是保證整體人權的最好方式。她說﹕「保證兒童有平等機會發展﹐不管他們本身有沒有障礙﹐那是保證基本人權的最好方式。他們今天受到什麼待遇﹐在很大程度上﹐都會決定他們日後怎麼對待別人。」

蘭德利說﹐加拿大是個重視人權的國家﹐它必須保持這個價值觀。報告指出﹐委員會在2016年收到1,488宗投訴歧視個案﹐都是人們爭取人權的個案﹐其中60%涉及殘障。幾乎一半的殘障投訴個案﹐與精神健康問題有關。

更多加國新聞三
中國留學生加入買樓花大軍
【明報專訊】卑詩省樓市開始回春之際,不少中國留學生因為上月省府宣布豁免部分持工簽者的15%的外國買家物業轉讓稅(以下簡稱外國買家稅)等利好政... 詳情
首置最錯﹕用盡房貸 買屋過大
【明報專訊】曾經極速還清房貸的一名個人財務作家建議﹐首次置業人士買屋不宜過大﹐以免落得屋貴家貧。 根據Sean Cooper的...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進步保守黨建議﹐省府應當動用官地及房產來紓緩屋荒。 該政黨呼籲﹐韋恩的自由黨政府應點算轄下在大多倫多地區的房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