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橋莊關注反欺凌
越南華裔逃難來加

[2017.04.20] 發表

【明報專訊】溫哥華京士威(Vancouver-Kingsway)選區自由黨候選人阮橋莊(Trang Nguyen,圖)仍然清楚記得小時候跟家人一起逃離越南的經歷。她說希望通過參選,報答這個收容她一家人的國家。

阮橋莊在越南出生,說她在1982年,也就是自己9歲時,與家人一起到達加拿大。之前與家人一共9次逃亡,並曾3次被關押進越南的「再教育營」。最後成功逃出,一家人被收容在馬來西亞一個小島內,最後獲加拿大政府贊助,得以遷居加國。

阮橋莊憶述剛來加拿大的時候,就是住在京士威區,雖然最近在列治文置業,但與選區的關聯難以割斷,她也曾在同區參加聯邦競選。

阮橋莊說,她的爺爺是中國人,爸爸有一半的華人血統,而自己是四分之一個華人。自己小時候篤信佛教,師父也是華裔,閱讀的經書以中文書寫,但長大後中文漸漸淡忘。

阮橋莊說,自己投身政治,主要是心懷感激,希望通過參選,報效加拿大,這個讓她一家人重獲新生的國家,況且自己來自越南,深知投票權與參選權,得來不易。她自己先前擔任入籍法官時,也曾勉勵新公民要珍惜自己新得到的投票權與參選權,故此自己也不能輕易放棄參選機會。

阮橋莊指出,選區內有不少小型企業,京士威道與維多利亞街(Victoria Drive)上小商店林立。她認為自由黨的政策對小型商業最為有利,自由黨的稅負更低,經濟更蓬勃,製造更多就業機會。她認為這對選民來說,更為受惠。

阮橋莊又表示,也許是因為自己在學校內,在職場內,都曾經因為種種原因,而遭受霸凌,故此特別希望通過參選,能夠挺身而出,為婦女發聲。故此這次省選,阮橋莊特別希望通過競選活動,接觸到更多年輕人與婦女,鼓勵他們加大對選舉的參與程度。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加拿大智行基金會發起首屆青少年慈善大使招募活動,獲選大使將跟隨基金會創始人杜聰一起深入中國「愛滋村」,進行為期一周的愛滋孤兒探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