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blaw售213汽油站套5.4億
Brookfield擬將油站改美孚品牌續經營

[2017.04.20] 發表
Loblaw出售213間兼營便利店的汽油站,日後會以美孚石油品牌繼續經營。(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加國超級市場集團Loblaw(代號L)宣布,出售213個汽油站予資產管理公司Brookfield Business Partners LP(代號BBU.UN),套現5.4億元,有關油站日後會更改名稱,以美孚石油品牌繼續經營。

Brookfield表示,計劃透過與帝國石油(代號IMO)簽訂一項協議,將購入Loblaw的213個汽油站,以埃克森美孚(代號XOM)旗下美孚石油品牌繼續經營。Loblaw預期交易可於今年第三季內完成。Brookfield Business是Brookfield Asset Management(代號BAM.A)的子公司,收購Loblaw汽油站的行動完成後,將可擴大Loblaw汽油站的網絡及相關信息亭網絡。

望與Loblaw進一步合作

集團行政總裁Cyrus Madon表示,是項交易符合集團的高質素企業價值發展策略,且藉此擁有穩固的長期基礎設備。

Madon表示,正期待與Loblaw作進一步合作,以加強汽油站網絡。

Loblaw總裁Sarah Davis表示,是次出售汽油站所得,會用作一般業務所需,而行動對客戶、汽油站經營商及集團本身均有利。

帝油去年將加國497間埃索品牌汽油站出售予5名買家,套現28億元;其中,購入帝油17間埃索汽油站及Run/March Express便利店系統的Parkland Fuel(代號PKI)於本周二表示,斥資15億元收購雪佛龍(代號CVX)的加國下游燃料業務,當中包括位於溫哥華的129個零售汽油站,及位於卑詩省本拿比的雪佛龍煉油廠。

Loblaw股價昨天收報72.5元,下跌0.42元;Brookfield Business收報33.51元,上升1.15元,或3.55%。

更多經濟要聞
eBay首季度少賺2% 全年盈收預測符預期
【明報專訊】eBay(代號eBay)昨天收市後公布第一季度業績,收入上升4.76%,但盈利倒退2.18%;且提供的全年度盈利與收入預測沒驚喜...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山東天業股份宣布,斥資13億美元收購加國Barrick Gold(代號ABX)旗下Kalgoorlie金礦五成權益的談判已中... 詳情
大摩首季賺19.3億 增70.8%
【明報專訊】摩根士丹利(代號MS)表示,受惠交易與包銷業務表現強勁,令第一季度收入上升25%,盈利增長70.8%。 大摩指出,首季度錄... 詳情
ConocoPhillips研究擴澳洲天然氣業務
【明報專訊】ConocoPhillips(代號COP)表示,已展開一項研究,以確定是否擴展澳洲北部天然氣業務,且預計有關計劃涉資數十億美元。... 詳情
AmEx首季盈利跌13%
【明報專訊】信用卡公司American Express Co.(代號AXP)周三公布業績,其首季盈利對比上年同期下跌13%,期間該公司繼續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