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家俊稱臨逆境學「愚公移山」

[2017.04.20] 發表

香港桌球「一哥」傅家俊(圖)日前在世錦賽奇蹟反勝比素晉級16強,仍身處英國的他昨接受越洋視像訪問,表示反勝關鍵是專注打好眼前的球,又預計16強對手會是前世界冠軍羅拔臣。

Marco日前在首節落後2:7下,於第二節反勝10:9晉級16強,他在訪問中憶述在落後中的逆境想法:「落後多少都不是太重要,最重要是打好眼前隻波,不可想太多,一步一步愚公移山就有機會。」他又笑言只因在第一節發揮太差,才會在賽後訪問提到想退休,他強調會繼續打波。而他本月23日將出戰16強,對手將是前「一哥」羅拔臣或泰國的沙亞根,他預料前者將晉級,因打世界賽壓力大,經驗豐富的羅拔臣會有優勢。

至於中國球手丁俊暉,以10:5勝同胞周躍龍晉16強,將與梁文博再演「中國內訌」。

更多體育二
中國大師賽林丹輕鬆晉級
2017年中國羽毛球大師賽昨日在江蘇繼續進行,志在「搶積分」的中國名將林丹輕鬆晉級。賽後他說對自己來說,每場比賽盡可能把競技狀態拿出來最重要... 詳情
港足球先生選舉 接受公眾投票
「香港足球明星選舉」昨舉行記者會,港超各隊除港會外都有派出球員代表拉票,東方龍獅翼鋒李康廉謙稱每位候選球員都有能力,最重要是能推動香港足球。... 詳情
為備戰平昌冬奧會,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國家隊正在瀋陽進行為期8周的體能訓練。剛剛獲得西班牙世錦賽銅牌的徐夢桃表示:「平昌冬奧會女子自由式滑雪空... 詳情
2017年中國國際網球挑戰賽青島站昨日繼續展開正選賽的爭奪。當天中國選手吳迪力克法國選手薩迪奧,成為男單比賽中唯一挺進八強的中國選手。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