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留學生趕快申請「快速通道」移民
新例法語加分在加有親人加分 對華生未必有利

[2017.04.22] 發表
6月6日以後「快速通道」移民申請項目增添新變化,有移民顧問認為,移民部是為了調整引進移民的各族裔比重。

【明報專訊】法語加分、有親屬在加拿大加分﹐2017年6月6日以後﹐加拿大「快速通道」移民申請項目增添新變化。新變化對中國留學生申請人反而不利﹐現時是申請「快速通道」移民項目最好時期。

從2017年6月6日以後﹐加拿大移民部對「快速通道」移民申請項目目前的移民評分系統和申請要求將做如下修改﹕

第一﹐語言評分上﹐增加法語分值。如果申請人的法語測試(NLC)聽說讀寫4項達到7分﹐且他的英語成績(CBL)等於或低於4分﹐申請人可以獲得15點移民加分﹔如果他的英語成績(CBL)高於4分﹐申請人可以獲得30點移民加分。

第二﹐申請人或其配偶如果有直系兄弟姐妹是加國公民或移民﹐申請人可獲得15點移民加分﹐這一條加分在過去的規定中沒有。

第三﹐在工作銀行(Job Bank)註冊不再成為符合「快速通道」移民申請項目的必要條件。按現有政策﹐申請人在符合條件遞交申請後﹐如果沒有有效的工作證明﹐還必須在加拿大的「工作銀行」(Job Bank)成功註冊﹐才可以參加「快速通道」移民「抽籤」。

而6月6日以後﹐對申請人是否在「工作銀行」註冊不再做強制規定﹐只要滿足「快速通道」移民申請最低要求﹐申請人就自動地被放入每輪「抽籤」中。

對此﹐移民顧問王文詩進行了分析﹕「總的來說﹐這三項變化對中國留學生申請人來說影響不大﹐甚至有不利方面。首先﹐法語加分對於絕大多數中國留學生來說很難。除非你在留學時選擇魁北克省﹐而且法語學得不錯﹐才能達到這個語言要求。這一條件非常利好來自歐洲、非洲部分說法語國家的申請人。」

「其次﹐親屬加分基本不適用於中國留學生。因為現在大部分中國留學生都是獨生子女﹐基本沒有兄弟姐妹。這個政策其實是有利於印度、菲律賓等其他族裔。當然對於那些成年申請人來說﹐如果你有兄弟姐妹在加國﹐這是利好。」

「最後一條取消『工作銀行』註冊要求﹐意義不大。過去要求註冊﹐申請人很容易達到。現在不要求了﹐只是在申請程序上更方便快捷些。如果申請人目前沒有工作或正在找工作﹐隨時可以在『工作銀行』註冊找工作﹐這點不再影響到他申請『快速通道』移民。至於工作加分﹐依然是符合NOC職業列表中的工種﹐分別加200分或50分兩個檔次。所以如果你有加拿大工作﹐跟這條無關。」

王文詩還談到﹕「三項變化的推出﹐我認為移民部是為了調整引進移民的各族裔比重﹐充實法語社區的移民人口。對於中國申請人來說﹐由於無法獲得加分﹐其實是削弱了中國申請人的機會。另外我判斷﹐由於年初至今移民部已經通過『快速通道』移民項目引進了3.5萬多的移民申請人﹐完成了全年計劃引進目標的一半﹐所以下半年移民部肯定會放緩速度﹐減少每輪『抽籤』獲邀移民申請的數量﹐因此﹐那些準備申請移民的中國留學生們應趁政策沒有改變前﹐儘早遞交申請。」

更多要聞二
$1300送DNA樣本上太空 未來可能在其他星球復生
(滿地可21日加新社電)休斯頓一間公司與安省一個實驗室合作﹐提供運送人類DNA樣本到太空的服務。 Celestis Inc.自1997... 詳情
(渥太華21日加新社電)最新公開的信件顯示﹐加拿大間諜機構的數據破解中心長期透過背景調查截取私人資料﹐進行國安調查﹐聯邦隱私專員表關注。 ... 詳情
視訊委員會要求網絡商 提供數據須一視同仁
【明報專訊】加拿大視訊委員會(CRTC)宣布﹐網絡服務商對網上發布的所有數據都必須一視同仁。這對大公司是個打擊。 CRTC特別點到Qu... 詳情
研究:日飲1罐代糖汽水 腦退化風險增3倍
美國有研究發現人工代糖飲品跟出現中風或腦退化關連,研究報告指每日喝1罐使用代糖的健怡汽水中風或患上腦退化症的機會,是每周飲用少於一罐同類飲品... 詳情
孕婦塗護膚品吸塑化劑 恐令男嬰性器官變小
塑化劑在日常生活中無處不在,而塑化劑已被證實會對人體生殖系統產生毒害,同時也會增加患過敏及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有研究指出,經皮膚吸收的塑化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