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逐鹿 華裔選民佔3成
兩黨派華裔女將 康安禮對戰王小寶

[2017.04.22] 發表
鐵道鎮附近有多個高層柏文仍在興建中。(選區照片)
本那比-鹿湖選區(Burnaby-Deer Lake)總人口為55,075人,華裔選民人口高達31.6%,本那比最大的商業中心鐵道鎮商場即是位於該區。

本那比-鹿湖選區(Burnaby-Deer Lake)總人口為55,075人,華裔選民人口高達31.6%,本那比最大商業中心鐵道鎮商場即是位於該區。現任省議員卑詩省新民主黨的柯瑞根(Kathy Corrigan)去年宣布退休,故此這次所有候選人都是新人。

本那比4個選區均有為數不少的華裔人口,本那比-鹿湖選區則是本那比各選區當中,華裔人口最多的一區,華裔有高達17,450人,佔總選民比例也是最高者,高達31.6%。

華裔人口所說的母語,以說國語的人數最多達到7090人,其次是說華語但沒說明是說何種方言的5835人,說廣東話的4080人,說台語的只有445人。在選民年齡的分佈方面,以35歲至54歲人口達到17,190人為最多,其次是55歲或以上的15,125人。

在住所種類方面,該區主要以居住柏文單位為主,5層及以上柏文有6585間,獨立屋3930間,城市屋1630間。

該選區上屆投票率只有48.03%,是所有本那比選區投票率最低者,而該區主要是居住柏文,令候選人在區域敲門拉票時,遇到較多阻礙,有認為這是造成投票率較低的原因之一。

該選區2009年選出本那比市長夫人Kathy Corrigan,她在擔任兩屆省議員之後,去年決定在第二個任期結束後退休,省新民主黨後來提名有9年本那比市議員經驗的康安禮(Anne Kang)參選。

省自由黨在該區亦派出華裔候選人,由來自中國的王小寶(Karen Xiao Bao Wang)出戰康安禮,王小寶在本那比開設託兒中心,這次是她第一次參選。

該選區總共有5名候選人,除了兩名華裔候選人外,還包括省保守黨的Graham Bowers,省綠黨Rick McGowan,以及獨立參選的Elias Ishak。Graham Bowers和Rick McGowan都是中學教師,Elias Ishak現在則是自己創業。

選區受關注的議題主要是樓價太高,以及老舊柏文大樓拆建之後,租客面臨新單位租金太高使房屋難以負擔的問題。此外,鐵道鎮架空列車站附近的治安問題,亦為選民所關注。

更多加國新聞二
大麻合法化首務封殺黑市 財長暗示保持大麻低稅率
大麻煙用家有好消息﹕聯邦政府無意對大麻徵收重稅。(華盛頓21日加新社電) 加拿大政府暗示﹐它打算保持大麻低稅率。 聯邦政府研討大... 詳情
部分敘難民付錢給擔保人
(渥太華21日加新社電)一份政府研究報告周五透露﹐少數敘利亞難民付錢給擔保人﹐透過私人擔保難民程序申請到加拿大。移民部評估聯邦自由黨政府的難... 詳情
(安省密西沙加21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品牌Miss Vickie's回收它的墨西哥辣味(jalapeno-flavoured)鍋炸薯片﹐因為薯... 詳情
(渥太華21日加新社電)俄羅斯轟炸機逼近北極海岸﹐加拿大戰鬥機攔截它們﹐這是兩年多來首次事件﹐此時莫斯科與西方國家關係繼續惡化。 北美... 詳情
入屋行劫毆打性侵七旬女長者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兩年前在素里入屋行劫七旬女長者,將事主毆至重傷及性侵犯,昨日在法庭被重判入獄13年。事主丈夫形容女事主至今仍會發噩夢。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