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蕙芝:我不怕特朗普
木廠拉票稱將續爭取軟木協議

[2017.04.22]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自由黨黨領簡蕙芝(Christy Clark)昨日穿梭卡里埔區(Cariboo)進行拉票活動,嘗試保證林木業工人,即使要面對蘊藏中的加美貿易戰,他們的工作仍然安穩,簡指她不怕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

簡蕙芝於威廉斯湖(Williams Lake)一站時說,若自由黨連任,在未能達成公平的貿易協議前,政府都不會罷休。她說:「美方想提高木材的價錢,因為他們想賺更多錢」,那是美國最富有小眾的損中產肥己的想法。

她指,美國需要1.1億立方米的木材,但美方本地只可生產約7500萬立方米,這代表加拿大有提供差額的機會。

加美的軟木協議早在2015年到期,而特朗普日前已明言要重新訂立一份有利美國人的協議,他又不容許讓加拿大或任何人佔優,並會很快與加拿大返回談判桌。另有指,美國會在下周公布對加拿大的軟木材實施關稅。

簡蕙芝於奎尼爾(Quesnel)一木廠舉行拉票活動時指出,軟木是她上台後的首要事項,她也急於重返談判桌,「我不怕特朗普,我亦不怕美國富有的工會領袖。我們將繼續爭取,以確保在菲沙西(West Fraser)、在Tolko和在整個省內木廠的工人有一份公平的協議。」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卑詩新民主黨黨領賀謹(John Horgan)昨日在溫哥華和北溫進行競選活動,他於溫市府大樓一站時承諾會改善低陸平原交通擠塞問題... 詳情
區澤光最關注列市醫院重建
【明報專訊】現任列治文市議員的區澤光(Chak Au)在今次省選中代表新民主黨出戰列治文南中選區(Richmond South Centr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