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矽谷」愛滋疫情嚴重 106名學生感染

[2017.04.24] 發表

【明報專訊】內地愛滋病(內地稱「艾滋病」)疫情不斷上升,其中有長沙「矽谷」之稱、高校和科研中心雲集的長沙市岳麓區的疫情嚴重。據該區疾控中心通報,現居為岳麓區的愛滋病病毒感染者人數達603人,其中106人為學生。

岳麓區疾控中心和長沙市青彩防艾志願者服務中心,昨日聯合主辦長沙市岳麓區高校愛滋病疫情通報會,該區10多所高校壎秅u作負責人和學生參加會議。岳麓區衛計委相關領導會上透露,該區愛滋病疫情近年持續上升,青年學生感染情況嚴重,其中主要以性傳播為主,男男性行為傳播居多。

據介紹,岳麓區地處湘江之濱,轄區內共有10多所高校與科研中心,有長沙「矽谷」之稱,區內常駐和流動人口近百萬。另長沙市青彩防艾志願者服務中心負責人表示,希望通過這次會議,能夠更進一步加強政府壎矷B教育、高校和社會組織的聯防聯控機制。

更多中國新聞
不滿藏南增補地名 印媒該用達賴命名華使館前道路
【明報專訊】中國早前公布一批與印度有領土爭議的藏南地區6個增補地名,引起印方強烈反應。印度《第一郵報》刊文,建議將中國駐印度大使館的路名,改...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與印度就邊境主權問題爭持不下,印度疑因此推出反制措施,宣布在兩國邊境有主權爭議的敏感地區增設兩個前沿機場。 據印媒報道...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南華早報》報道,中國計劃在青藏高原設立世界上最大的國家公園 ,以保護「最後一片淨土」。這是與該項目相關的科學家們透露的信息... 詳情
貴州溶洞藏逾400具明清棺材
【明報專訊】22日,貴州省龍里縣擺省鄉果里村,一批年輕男女壯蚆x子來到這媃[看明清時期留下的「棺材洞」。據記者了解,「棺材洞」距貴陽市40餘... 詳情
文化隔閡令中國特產無法過關
【明報專訊】許多華裔從中國探親回到居住國時都會帶上中國特產食品,近日一名華裔女性的火鍋調料過美國海關時被沒收,海關給出的原因則是內有「雞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