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歲女孩天生沒左手 獲3D打印義肢 拉小提琴圓夢

[2017.04.24] 發表
尼古拉左前臂桃紅色義肢由3D打印機製造。

美國弗吉尼亞州一名10歲女孩一直夢想能演奏小提琴,但她卻天生沒有左手。喬治梅森大學的五名學生用3D打印機製造出的義肢,幫她圓了這個夢。

據報道,家住弗吉尼亞州的伊莎貝拉尼古拉(Isabella Nicola)一直夢想能拉小提琴,但她卻天生沒有左手,而且左前臂嚴重萎縮。

尼古拉的音樂老師曾經製作了一個義肢,讓她能用左臂移動琴弓,用右手按琴弦,與通常人們拉小提琴時的動作完全相反,但由於義肢非常沉重,老師便向喬治梅森大學求助。

幸運的是,該校生物工程系的五名學生接手了這個課題。這五位同學製作了多個模型,不斷進行試驗,尼古拉也不斷向他們提供試用后的反饋意見。終於,尼古拉在本月20日收到了最終版本的義肢。義肢由3D打印機製造,顏色桃紅色,並且在前臂的位置刻有「伊莎貝拉的附屬品」字樣。

  尼古拉佩戴好義肢後,嘗試演奏了一段音階,甚至演奏了貝多芬交響曲「歡樂頌」中的幾小節。她高興的說:「這個義肢比以前的好多了。我感到非常幸運,能有這麼棒的一群人幫助我。」(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