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大選首輪投票揭盅 滿市法籍公民分兩極

[2017.04.24] 發表

(滿地可23日加新社電)法國大選首輪投票結果揭盅﹐滿地可法籍公民周日對選情有不同看法﹐熱烈討論極右領袖馬林勒龐 ( Marine Le Pen ) 與中間偏左馬克龍 ( Emmanuel Macron ) 領先形勢。

一百多人周日擠在滿地可市一個法國文化中心﹐法國電視台宣布下午2時投票站關閉後的預測結果﹐ 有人喝采﹐也有人喝倒采。馬林勒龐進入第二輪投票﹐有人感到失望。一些人則說﹐馬克龍留守戰場﹐不是保守的菲永(Francois Fillon)、極左派候選人梅朗松(Jean-Luc Melenchon)﹐他們安心得多。

不少投票者告訴加新社﹐他們不看好馬克龍﹐但相信他會在第二輪投票淘汰馬林勒龐。

數以千計法國公民周六排隊﹐在滿地可的烏特蒙(Outremont)等候幾個小時﹐投下他們的一票。

他們可以在5月6日參加第二輪投票﹐法國次日進行最終投票﹐選出新一屆法國總統。

更多加國新聞三
滿地可小鎮成澤國
滿地可市西面小鎮里戈(Rigaud)有洪澇﹐一名男子周日駕駛越野沙灘車﹐穿越住宅區水浸街道。(加新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