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青獨立身分參選 倡建高密度房屋

[2017.04.24] 發表

【明報專訊】以獨立候選人身分角逐三角洲南選區(Delta South)省議員的尼古拉斯·黃(Nicholas Wong,圖)是馬來西亞華裔後代,生長於三角洲的他非常熱愛這片土地,希望將選民關注的環境、經濟及住房等議題帶入省議會。

今年26歲的黃表示,他的祖父母1980年代由馬來西亞移民至加拿大,開始在三角洲生活,至今許多家人仍在他從小長大的街上居住。對他而言,三角洲的風土人情是獨一無二的。

黃畢業於西門菲沙大學(SFU)哲學專業,目前在三角洲市一間軟件公司任項目經理。

2014年,他曾以獨立候選人身分角逐三角洲市議員但落敗。其後,他曾參與為三角洲醫院爭取手術項目經費的活動,並在活動中受到該區現任獨立省議員亨廷頓(Vicki Huntington)的鼓舞。他說,若能在省選中勝出,定會將亨廷頓的誠實、負責、獨立的精神傳承下去。

在談到為何以獨立候選人身分參選時,黃表示,現時的政黨只是關注他們的政綱,只有獨立候選人才能真正聆聽人民的聲音,並將他們關心的問題帶到維多利亞。什麼對選區發展有利,他就支持什麼,毋須受任何政黨政綱的影響。他說,他參選的唯一原則就是講真話。

黃還指出,現時選舉經費制度亟需改革,應嚴格限制企業和工會的政治捐款,以及杜絕海外政治獻金。只有如此政府才能代表大多數人民的利益,而非少數特殊團體的利益。

黃表示,三角洲南選區居民以長者為主,政府必須增加在醫療方面的投入,為長者提供更加完善的服務。

另外,該區還應增加中高密度房屋的建設,以吸引更多年輕人來此定居。他說,三角洲樓市以獨立屋為主,目前拉德納(Ladner)獨立屋均價為89萬元左右,而杜華遜(Tsawwassen)的均價還更貴,很少20多歲的年輕人能承受這樣的價格,這也是該市年輕人口較少的重要原因。以他個人為例,他目前也正在尋找合適的柏文單位,但由於該市待售柏文太少,他總是還未來得及看房就已經被別人買走。他認為建設柏文等中高密度房屋是解決房屋可負擔性的主要辦法。

黃關注的另一議題是交通。他認為省府在決策一些大型基建項目前未能應廣泛徵詢民意,如曼港橋(Port Mann Bridge)和架空列車長青線等,帶來諸多問題,比如曼港橋至今每年仍虧損約9千萬元,他希望能充分將選民的聲音意見帶給決策者。

黃指出,三角洲南選區環境優美,交通便利,社區治安也非常好,特別適合有孩子的家庭居住。他希望能保持該區自然環境和農田,未來亦打算與女友在此結婚生子,共度餘生。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