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生具長線吸納良機

[2017.04.24] 發表
強生現市盈率較過去5年平均值僅低2倍,但預期隨藥物業務加快增長,股價將可走高。(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強生(代號JNJ)早前公布第一季度收入未達市場預期後,股價下跌逾3%,但有分析員表示,強生現股價對長線投資者而言,是一個可吸納的時機。

UBS分析員Matt Miksic表示,強生首季度錄得每股盈利1.83美元,較市場平均預期的1.77美元理想,但季度收入僅178億美元,較分析員的180億美元預測為差,令當天股價下跌3.1%,是該集團自2010年至今第四個跌幅逾3%的交易日,但近日股價的表現,相信可給予長線投資者一個入市良機。

Miksic表示,強生在首季度業績中,指淨價格調整達2億美元,這只是行業中的術語,而投資者似乎忽略強生的新藥強勁銷售表現,例如治療白血病藥物Imbruvica,銷售額上升60%,血癌藥物Darzalex的銷售額更上升1倍,這亦是吸納強生的主要原因之一。

Raymond James分析員Jayson Bedford表示,新藥物有助推動強生消費業務的下半年增長;另外,與瑞士藥廠Actelion的交易,預期可為2017年度增加每股盈利7美仙,2018年度每股盈利料介乎35至40美仙;Bedford重申給予強生「跑贏大市」投資評級。

皇家銀行分析員Glenn Novarro表示,強生現股價以2018年度盈利預測計算,市盈率為15.6倍,較過去5年平均市盈率低2倍,預期隨藥物業務加快增長,股價將可走高,故建議長線投資者可趁低位吸納該股。

Smead Value Fund投資經理Bill Smead表示,強生現股價相對消費品同業為低,由於被認為是一間保健集團,而醫療保健股正受投資者關注,且其股價已偏低,故投資者應多留意該股。

更多經濟要聞
Sarepta股價料見84美元
【明報專訊】有分析員表示,Sarepta Therapeutics(代號SRPT)現股價十分吸引,主要因為該集團研發的Exondys51新藥... 詳情
Alphabet首季料少賺1.47%
【明報專訊】Alphabet(代號GOOGL)計劃本周四(27日)公布第一季度業績,分析員普遍預期以美國一般會計準則計算可錄得每股盈利7.3...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