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特朗普料11月訪華
朝鮮問題仍是重點議題

[2017.04.26] 發表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左)早前曾在佛州與美國總統特朗普會面。(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美國之音》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或會在今年11月首度訪華,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朝鮮問題相信仍然會是雙方的重點議題。

朝鮮昨日慶祝建軍節之際,朝鮮和美國分別有軍事動作,其中平壤當局舉行了歷來最大規模的實彈演練,美日韓則派出艦隻進行演習。

特朗普月初在海湖莊園接待習近平,期間接受對方邀請今年內訪華,朝鮮問題屆時相信會再次成為兩人會面的重要議程。

《美國之音》估計,特朗普可能會趁今年11月前往菲律賓參與東盟和東亞峰會,以及到越南出席亞太經合組織峰會,順道訪問中國。

華府在當地時間周三將會罕有地邀請全體參議員到白宮,聽取有關朝鮮局勢的簡報。

共和黨資深參議員格雷厄姆認為透過中國以外交手段向平壤當局施壓,是阻止朝鮮研發洲際彈道導彈的最佳方法,但相信特朗普政府仍然不會排除在最後一步向朝鮮動武。北京方面近日連番釋出反對朝鮮新一輪挑釁的訊號,南韓外交部發言人認為意味中國對朝鮮的態度轉變,不再視平壤是戰略資產,而是「負債」。

昨日是朝鮮建軍節,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證實,朝鮮趁這日在東部江原道的元山舉行了歷來最大規模的實彈演習,領導人金正恩亦有到場觀看,同日美軍的核動力潛艇密歇根號抵達南韓釜山,被視為是向朝鮮展示實力。

而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戰鬥群繼續靠近朝鮮半島水域,本周末會與南韓海軍舉行聯合演習。

配備神盾系統的驅逐艦邁耶號周二率先與南韓驅逐艦在朝鮮半島以西水域進行兩天聯合軍演,同一時間美日亦分別派出驅逐艦和護衛艦在日本以西的水域演練。

美國第七艦隊表示,此舉是要顯示他們對維護區內安全及穩定的決心。

更多國際要聞
為父親對女性態度美言 伊萬卡柏林演講被喝倒采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女兒伊萬卡應德國總理默克爾邀請,出席二十國集團女性峰會,是特朗普上任後她首次以白宮顧問身分正式外訪。 伊萬卡... 詳情
馬林勒龐暫辭黨魁 爭潛在選民支持
法國總統候選人馬林勒龐周一突然宣布暫辭「國民陣線」黨主席職位,她稱此舉是要顯示她身為總統候選人超越黨派、團結法國的決心。1972年成立的國民... 詳情
LV併Dior 涉120億歐元
奢侈品市場回暖之際,全球最大奢侈品集團LVMH行政總裁Bernard Arnault宣布,計劃以120億歐元(約177億加元),收購尚未持有... 詳情
土耳其空襲伊敘庫爾德戰士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政府周二猛烈抨擊土耳其空襲在敘利亞和伊拉克的庫爾德民兵,指摘該個北約盟友沒有與美國為首的反伊斯蘭國組織(IS)聯軍...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眾議院監察委員會表示,前國家安全顧問弗林在任時沒有申報自己從俄羅斯和土耳其所得的收入,相信已經觸犯法例。 委員會審查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