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罕有召全體參議員 聽朝鮮簡報

[2017.04.26] 發表

美國特朗普政府召參議院全體100名議員周三下午到白宮聽取朝鮮問題簡報會。此罕有做法惹起揣測。

《華盛頓郵報》稱,有國會職員懷疑,特朗普想借故與全體議員拍合照,宣傳他本周六(29日)上台執政滿100天。

白宮周一(24日)宣布,國防部長馬蒂斯(James Mattis)、國務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Joseph Dunford)等政府高官將為參議員簡報;簡報由參議院領袖麥康奈爾召開,原定在參院舉行,但應特朗普要求移師白宮。有特朗普政府高官表示,聚會將定於艾森豪威爾行政大樓的禮堂舉行,那兒將暫時改置為戰情室「敏感信息隔離設施(SCIF)」,即能防止竊聽等外間刺探活動。

許多國會議員對安排感疑惑,因為過往政府即使有在白宮辦議員簡報會,通常都在戰情室舉行,每次人數最多20多人,而更常做法是白宮派高官去國會山莊。

國會職員質疑搭單拍照

宣傳執政百日

《華盛頓郵報》與《衛報》同時報道,有議員助理質疑這次會議意味「機密內容能在不安全的地方分享」,抑或代表「議員根本聽不到機密材料」。

更有國會職員推測,簡報會場所方便特朗普「順便探訪」兼代替主持會議,屆時便會有「特朗普就高度國安事宜在白宮會晤參議員」畫面,方便用來宣傳特朗普執政100天。

(華盛頓郵報/衛報)

更多國際要聞
為父親對女性態度美言 伊萬卡柏林演講被喝倒采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女兒伊萬卡應德國總理默克爾邀請,出席二十國集團女性峰會,是特朗普上任後她首次以白宮顧問身分正式外訪。 伊萬卡... 詳情
馬林勒龐暫辭黨魁 爭潛在選民支持
法國總統候選人馬林勒龐周一突然宣布暫辭「國民陣線」黨主席職位,她稱此舉是要顯示她身為總統候選人超越黨派、團結法國的決心。1972年成立的國民... 詳情
LV併Dior 涉120億歐元
奢侈品市場回暖之際,全球最大奢侈品集團LVMH行政總裁Bernard Arnault宣布,計劃以120億歐元(約177億加元),收購尚未持有... 詳情
土耳其空襲伊敘庫爾德戰士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政府周二猛烈抨擊土耳其空襲在敘利亞和伊拉克的庫爾德民兵,指摘該個北約盟友沒有與美國為首的反伊斯蘭國組織(IS)聯軍...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眾議院監察委員會表示,前國家安全顧問弗林在任時沒有申報自己從俄羅斯和土耳其所得的收入,相信已經觸犯法例。 委員會審查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