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德運抵韓高球場部署 民眾阻軍車爆警民衝突

[2017.04.26] 發表
不滿部署薩德的民眾與警員推撞。(美聯社)
大批警員分隔抗議民眾與軍車。(美聯社)

【明報專訊】薩德導彈防嬤t統周三開始在韓國星州高爾夫球場全面部署,卡車把部件運送至部署地點時,警方與村民發生衝突。

韓聯社報道,6輛拖車於今日凌晨運送薩德系統的雷達及其他設備到部署地點時,警方和村民雙方發生衝突。過往居民已多次示威反對部署薩德,擔心薩德的雷達系統釋出電磁波,影響人體和農作物。

美韓雙方完成部署薩德所需的供地程序之後6日,駐韓美軍未經事先宣布,漏夜運送薩德系統部件慶尚北道星州郡的高球場,並安裝系統。但據官員說,美韓雙方聯合進行的環境調查尚未完成。駐韓美軍並無就這敏感問題發表聲明,但韓國國防部確認開始全面部署。國防部說,今次措施是首先在場地安裝可用的部件,目的是確保早日取得操作能力。它說,雙方將進行環境評估和建設相關設施。據該部說,雙方計劃今年底前薩德可以全面運作。

過去儘管聯合國多次制裁,但朝鮮繼續推進其彈道導彈計劃,並多次進行導彈試射;美國指稱朝鮮持續挑釁,去年與韓國達成協議,落實在韓國部署薩德,並敲定以星州高爾夫球場為部署地點。

薩德系統用於攔截及摧毀在最後飛行階段的短、中程彈道導彈,美韓聲言部署薩德是針對朝鮮的導彈威脅,但鄰國中國及俄羅斯強烈反對;中國指薩德危害中方的戰略利益,並推出連串經濟、旅遊及文化措施反制,令中韓兩國的外交關係陷入低谷。

另一方面,朝鮮半島局勢持續緊張,據韓國韓聯社報道,防嬤こ~廳於當地時間周四召開了國防事業推進委員會會議,通過有關引進2座早期預警雷達、應付朝鮮威脅的防嬤こ~修訂案。

據報道,會議由韓國國防部長韓民求主持。防嬤こ~廳本來只計劃引入一台預警雷達,而修正案就提議將引入數目增至兩部。

資料顯示,新雷達的測距高達800公里,遠比現時韓軍的舊式雷達大。新雷達亦能偵測到尚在升空階段的導彈,非常靈敏。

更多國際要聞
為父親對女性態度美言 伊萬卡柏林演講被喝倒采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女兒伊萬卡應德國總理默克爾邀請,出席二十國集團女性峰會,是特朗普上任後她首次以白宮顧問身分正式外訪。 伊萬卡... 詳情
馬林勒龐暫辭黨魁 爭潛在選民支持
法國總統候選人馬林勒龐周一突然宣布暫辭「國民陣線」黨主席職位,她稱此舉是要顯示她身為總統候選人超越黨派、團結法國的決心。1972年成立的國民... 詳情
LV併Dior 涉120億歐元
奢侈品市場回暖之際,全球最大奢侈品集團LVMH行政總裁Bernard Arnault宣布,計劃以120億歐元(約177億加元),收購尚未持有... 詳情
土耳其空襲伊敘庫爾德戰士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政府周二猛烈抨擊土耳其空襲在敘利亞和伊拉克的庫爾德民兵,指摘該個北約盟友沒有與美國為首的反伊斯蘭國組織(IS)聯軍...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眾議院監察委員會表示,前國家安全顧問弗林在任時沒有申報自己從俄羅斯和土耳其所得的收入,相信已經觸犯法例。 委員會審查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