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祖父母移民「抽籤」出爐 90日內交申請表留意四重點
同時贊助兩代人要交兩份申請材料

[2017.04.26] 發表
圖為移民部積壓的父母祖父母移民申請舊案為41,500 人﹐比2015年減少1萬多人。
圖為移民部昨日發出的電郵通知。
圖為沒有被抽中的申請人收到移民部電郵通知。
加拿大父母祖父母移民申請項目「抽籤」結果昨日出爐。
移民部長赫森上任以來首次處理加拿大父母祖父母移民申請項目「抽籤」。

【明報專訊】加拿大父母祖父母移民申請項目「抽籤」結果昨日出爐﹐移民部從95,100份合格申請表中隨機抽取了10,000名申請人。被抽中申請人昨日收到移民邀請電郵﹐沒有被抽中的申請人則收到移民部通知電郵。移民部特別提醒中籤申請人﹐如果遞交的申請材料不合資格(ineligible)﹐將被取消申請資格,而因被取消資格而出現空缺﹐不會從未中籤者中補充。

移民部特別提醒申請人兩點﹕第一﹐被抽中獲得移民邀請的申請人以他們收到的電郵通知為始﹐務必在90天內遞交完整的移民申請材料。第二﹐在審批過程中﹐移民部會將不完整的申請材料「incomplete applications」退回給申請人﹐不再進行審核加工。

一名昨日被抽中獲得移民邀請通知的申請人公開其電郵通知顯示﹐移民部要求申請人準備的申請套裝(package)包括以下四點﹕

●根據網上申請指導按步驟準備申請材料﹔

●按照文件清單﹐準備所有的證明材料﹔

●確保申請材料送達移民部在2017年7月24日前(即從獲得這個電郵算起的90天內)﹔

●如果你希望同時贊助(sponsor)你的父母和祖父母﹐請遞交兩份分別的申請材料。

對於此次沒有被抽中的申請人﹐移民部表示:「任何人今年沒有被選中﹐如果想繼續申請﹐必須重新填寫網上申請表格﹐參加2018年的父母祖父母移民申請。」

昨天移民部還在官網上同步發出了通知。通知顯示﹐截止去年底﹐移民部積壓的父母祖父母移民申請舊案為41,500 人﹐比2015年減少一萬多人﹐積案數量已經降低到自2008年以來的最低水平。

移民部表示:「2017年家庭團聚類移民的引進目標是 84,000人﹐這已經是歷年來最多數量﹐其中父母祖父母引進數量是2萬人(舊案加新案)。」

在今年2月2日網上遞交「申請表」截止後﹐移民部共收到100,200份申請表格﹐經過近三個月的審核加工﹐剔除重複表格和不符合要求的「申請表」﹐共有95,100份合格「申請表」參與隨機抽籤。

昨日﹐移民部公布了隨機抽籤結果﹐向一萬名中籤者發出了移民申請邀請通知。

移民部透過電郵表示﹕「根據2017年移民計劃﹐移民部此次向一萬名中籤申請人發出移民邀請﹐我們確保每個獲得移民邀請的申請人滿足移民標準。如果審核申請人的材料發現申請人不符合移民標準﹐移民部將有權直接否決申請人的移民要求。對於由此導致的移民名額空缺﹐移民部也不會從新的候選人中補充。」

移民部還表示﹕「這次抽籤是系統隨機進行的﹐沒有捲入申請人的遞交申請表時間先後、申請人的地區分布以及申請人的種族文化背景等主觀因素﹐完全公正公平。」

更多要聞一
(渥太華、華盛頓25日加新社電)加拿大政府在謀求對策﹐如何應對美國施加的加拿大進口軟木重稅﹐聯邦承諾支援加拿大工人和業界﹐打一場持久的軟木戰... 詳情
民調﹕NDP36% 自由黨27%
【明報專訊】一項在首輪黨領辯論後進行的民調結果顯示,卑詩新民主黨(NDP)支持度拋離自由黨,分析指NDP贏回不少低陸平原選民的支持。 ... 詳情
簡蕙芝促冷靜交涉軟木糾紛 期聯邦支援受影響工人
加美的軟木糾紛使卑詩自由黨與新民主黨兩黨領的競爭議題,也暫轉到美方將實施的新關稅上,而木材業正正是本省的重要工業。自由黨黨領簡蕙芝(... 詳情
賀謹說上任30天內談判木稅 開12億期票建本那比新醫院
新民主黨黨領賀謹(John Horgan)昨日於本那比拉票,並承諾會為該城市興建一所新醫院以提供有迫切需求的醫護服務。對於美國將對本國徵收軟... 詳情
特朗普再嚇加國 聲言對付奶農
(華盛頓25日加新社電)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一公布﹐向進口加拿大軟木徵收20%關稅﹐並在周二抨擊加拿大﹐指其營商手法對美國奶農不利。 特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