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1800人齊鳴鼓挑戰世績
8市賀國慶150周年

[2017.04.26] 發表
加拿大150周年大西洋至太平洋慶祝全國總會主席黃國裕。(鄭綺霞攝)
大會特別安排三項各具特色的擊鼓示範,展現不同的民族風情。(鄭綺霞攝)

【明報專訊】加拿大150周年大西洋至太平洋慶祝全國總會,將於今年國慶日舉辦集體擊鼓活動,並挑戰健力士世界紀錄。

距離本國150周年國慶尚餘兩個多月,本國來自8個不同城市的熱心人士及機構,特別成立非牟利團體——加拿大150周年大西洋至太平洋慶祝全國總會,期望透過籌劃大型的慶祝活動,促進多元文化。

總會宣布將於國慶日舉辦一場跨越東西兩岸的共同擊鼓活動,並邀請公眾參與。三級政府代表、本地多個僑團及8個參與城市均派代表出席昨日於溫市舉行的發布會。

來自本國8個城市4個時區的1800名鼓手,在國慶日將在約定的時間,同時擊鼓6分鐘,目標打破「最多人數同時擊鼓(不同地點)」的健力士世界紀錄。總會指,如成功創下新紀錄,參與鼓手可自費向世界健力士紀錄申領證書。

除上述的大型擊鼓活動外,大會亦歡迎公眾參與非世界紀錄的多元文化擊鼓項目,讓不同文化、族裔的市民相聚,擊鼓及鼓聲齊賀國慶。

總會全國委員會主席黃國裕表示,為籌備是次大型擊鼓活動,工作小組及8個城市的委員都付出了很多時間,活動更是早於三年前已開始構思及籌劃。至於活動的舉辦場地,黃則暫賣關子,但透露會是溫哥華的其中一個地標並且交通便利的地方,稍後將再作公布。

黃國裕還提到,大會已召集了150名本地長者接受訓練,他們將會用中式手搖鼓參與活動。他表示,長者加起來的歲數超過12,000歲,是非常難得的一次經驗,預料場面將會很壯觀。

有關集體擊鼓慶祝活動的參加及捐款詳情,可瀏覽官方網站www.canada150drumming.com,網站設有中、英、法三語。

更多社區消息
列市3天嘉年華 網上派高桅帆船票
【明報專訊】為慶祝加拿大建國150周年,列治文市政府將於下月在加里岬公園(Garry Point Park)舉辦日本「海王丸」(Kaiwo ... 詳情
【明報專訊】本那比市議會通過該市未來五年的財政計劃,包括增加今年物業稅2.95%。據該項五年財政計劃顯示,上調物業稅主要是基於服務合約成本上... 詳情
3大黨先穩固「基本盤」
【明報專訊】卑詩省選競選時間已過一半,三大政黨採取迥然不同的競選策略,省自由黨黨領簡蕙芝幾乎已踏足全省各地,而新民主黨的賀謹有80%時間在大... 詳情
溫哥華灰角 學生票或成勝負關鍵
溫哥華灰角選區(Vancouver-Point Grey)是溫哥華西區樓價最高的地區之一,區內有多幢千萬豪宅,知名的卑詩大學(UBC)也位於... 詳情
兒童醫院5、6月連串愛心活動冀籌70萬
【明報專訊】卑詩省兒童醫院基金會第29屆「愛心大行動」昨日正式啟航,今年籌款目標為70萬元,所得善款將全部用於資助卑詩省兒童醫院「兒童健康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