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那比地稅加2.95%

[2017.04.26] 發表

【明報專訊】本那比市議會通過該市未來五年的財政計劃,包括增加今年物業稅2.95%。據該項五年財政計劃顯示,上調物業稅主要是基於服務合約成本上升及通脹等原因;以平均住宅價格106.4萬元計算,業主今年需約多繳48元地稅,最後繳稅期限為7月5日。

本那比市議會周一晚上開會並投票通過最新一項財政預算。本那比市府財務總監卡薩姆(Noreen Kassam)表示,與其他城市相比,本那比的地稅加幅屬於低至中等,其他城市的加幅介乎2.5%至4.5%。2017年的營運及資本預算為6.319億元。

卡薩姆說:「進一步調減的空間不多,因為有很多因素是我們沒法控制的。」去年本那比原定的地稅加幅亦是2.95%,但市府其後從2015年的860萬營運盈餘中調撥120萬,將加幅調低至2.65%。卡薩姆指,2.95%的加幅才能支持市府的服務,並且已經盡可能調至最低,但如再調減加幅,市民所需的服務將會被削減。

在周一的會議上,市議員約翰斯頓(Dan Johnston)指出,據他所了解,低陸平原的業主今年收到的房屋估價都上漲,因而令一些人需要比以往多繳地稅。但由於估價是由卑詩物業估價局(BC Assessment)負責,市府無法控制。本那比市府曾向省府提出要求將物業估價凍結在2015年的水平,但遭到拒絕。

更多社區消息
3大黨先穩固「基本盤」
【明報專訊】卑詩省選競選時間已過一半,三大政黨採取迥然不同的競選策略,省自由黨黨領簡蕙芝幾乎已踏足全省各地,而新民主黨的賀謹有80%時間在大... 詳情
溫哥華灰角 學生票或成勝負關鍵
溫哥華灰角選區(Vancouver-Point Grey)是溫哥華西區樓價最高的地區之一,區內有多幢千萬豪宅,知名的卑詩大學(UBC)也位於... 詳情
兒童醫院5、6月連串愛心活動冀籌70萬
【明報專訊】卑詩省兒童醫院基金會第29屆「愛心大行動」昨日正式啟航,今年籌款目標為70萬元,所得善款將全部用於資助卑詩省兒童醫院「兒童健康卓... 詳情
何式凝﹕雨傘運動不會重臨
曾經參與雨傘運動的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教授何式凝受邀到溫哥華擔任主講嘉賓,分享香港回歸20年的經歷與展望。她接受本報專訪時慨歎曾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