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20年增撥620億元擴軍
計劃雄心勃勃 資金由下屆政府撥

[2017.06.08] 發表
國防部長周三公布聯邦自由黨政府的增撥軍費計劃。(加新社)

(渥太華7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周三承諾﹐在未來20年內增撥620億元﹐擴大加軍規模﹐保證它有實力﹐在日趨不穩定的世界捍衛國家。

但多數資金不會在下次大選前撥出﹐國防部長石俊(Harjit Sajjan)不肯回應﹐聯邦政府增加國防部開支﹐會不會累積更大赤字﹐會不會在其他方面削減開支。

石俊發布人們期待已久的最近政府國防政策﹐這些新資金承諾是新計劃的基石。

新政策文件提到國防事務20年前景﹐那些資金對這個雄心勃勃的計劃非常重要﹐一些任務是既有支援行動﹐比如與美國合作捍衛北美洲﹐解救危難中的加拿大人﹐與北約盟國合作﹐消除國外威脅。但計劃也要求加強不同軍事能力﹐比如反網絡黑客﹐還有購買軍事無人駕駛飛機﹐以及增加5,000名全職或兼職軍人。

報告同時承認﹐政府對傷病軍人的支援﹐迄今的工作嚴重不足﹐大型採購項目的預撥資金也有巨大缺口。

報告舉例說﹐前政府計劃花費260億元﹐更換加軍的15艘護衛艦和驅逐艦﹐實際成本接近600億元。

部分新資金今年開始撥出﹐但真正的資金流動﹐要到2020至2021年才會開始﹐那是下次大選以後。

政府官員說﹐這個行動延遲﹐無可避免﹐因採購新戰艦、戰鬥機和其他大型裝備需時。但聯邦保守黨和一些國防分析員立即質疑﹐未來會不會削減開支。

保守黨國防事務評議員貝贊(James Bezan)說﹐這是空頭承諾﹐政府會改變主意。石俊表示﹐現任和未來的政府都應兌現對軍人的承諾﹐「長期全面資助加軍」。

更多加國新聞三
(渥太華7日加新社電)國會一個委員會周三研訊銀行營運手法﹐聽前銀行職員作證。一些離職銀行人員說﹐加拿大多家大銀行的員工面對壓力﹐要達到不可能... 詳情
保障飛機乘客新法規 運輸局展開公眾諮詢
(卡加利7日加新社電)加拿大運輸局計劃﹐就航空旅客權利新法規﹐展開廣泛公眾諮詢活動。 運輸法規修訂案在國會通過後﹐運輸局就會展開民意諮... 詳情
省議會本月22日重開 先選議長
【明報專訊】卑詩自由黨政府昨日終於公布,會在6月22日召開下一屆省議會,不過,重返議會亦可能代表著執掌省府將換上另一政黨。議會重開後首先會選... 詳情
地產商否認偷步在台推樓盤
【明報專訊】地產開發商Westbank被指提前將旗下樓盤在海外推出,Westbank則聲稱在海外推出該公司樓盤的銷售者不屬於公司內部人員,強... 詳情
安省辣招料力度弱兼短暫
【明報專訊】安省16辣招立竿見影﹐大多倫多地區樓市2個月內由賣家市場急速回落至貼近買家市場﹐不過﹐經濟專家估計﹐影響力度應會偏軟及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